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2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2月)

新年新开始!

第42期   (2017年2月)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个春天,你已为学业做好计划吗?无论你有任何计划,图书馆欢迎你参加我们的活动或使用电子图书馆,你会发现我们提供丰富的资源、服务和设施,可以配合你在研习上面的需要。
 
活动预告
图书馆工作坊

Thomson Reuters Eikon 提供各国市场的金融、证券和经济指标等数据。本讲座由Thomson Reuters的讲者向读者介绍这个数据库的内容和功能,并示范如何从数据库中获取各种数据。讲座的详情如下:
日期: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时间:下午三时三十分至五时
地点:香港公开大学正校校园C816室
讲者:Miss Winnie Tang, Client Specialist, Thomson Reuters
语言:英语
欢迎教职员及同学参加,费用全免。请填妥网上报名表格报名参加。
图书馆将陆续举行不同主题的图书馆讲座,请留意电子图书馆 > 最新消息 内公布的详情。
 
新增资源
新增资料库
图书馆新增了以下资料库进一步丰富电子资源馆藏,方便读者搜集不同类型的资料作研习:
Thomson Reuters Eikon
Thomson Reuters Eikon是一个金融资讯分析资料库,提供各国市场的金融、证券和经济指标等数据,亦提供实时财务数据、分析、新闻和评论等资源。读者需亲身到何鸿燊图书馆指定电脑工作站使用此资料库。
 
国际标准组织(ISO)
国际标准组织(ISO)订定的工程与其他技术领域的标准受国际广泛应用,读者现在可透过British Standards Online平台,寻找多项ISO检测标准的英文全文内容。
 
UL安全检定国际有限公(UL)
UL安全检定国际有限公司(UL)提供超过800项安全检测及认证标准。读者可透过IHS 平台浏览有关标准的英文全文内容。
资源更新
更丰富的电子书馆藏
图书馆现时藏有超过80,000本电子书!其中四成的电子书,是透过与另外四间自资专上院校合作的「电子书馆藏共享计划」,得到政府「质素提升支援计划」的资助而购买,而该项计划已于2016年圆满完成。公大所建议购买的电子书,主要涵盖语言及文学、社会科学、科学、科技及教育等学科。透过是次计划,上述学科所增添的电子书,增长率大幅达245%至610%不等。
 
学科
(按美国国会图书馆分类法)
公大购书
建议数目
经由「质素提升支援计划」
拨款购买电子书数目
增加幅度
语言及文学1,5966,892332%
社会科学
(包括商贸及占商业管理)
9917,039610%
科学5072,283350%
科技5052,386372%
教育4281,476245%
服务择要
调整图书馆开放时间(试行)
为进一步了解读者对图书馆服务的需求,何鸿燊图书馆及何息夷图书馆将由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日至二零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试行开放时间如下:
 
 
非考试期间*
考试期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不包括公众假期)
09:00 – 22:00
09:00 – 22:00
星期六及星期日
(包括公众假期)
12:00 – 22:00
公众假期
(星期一至星期五)
13:00 – 21:00
* 节庆日于17:40提前闭馆,包括中秋节、冬至、圣诞节前夕(平安夜)、
除夕、及农历新年除夕 。
 
读者如对试验计划有任何查询或意见,请致电2768-6777或电邮至libwww@ouhk.edu.hk与图书馆职员联络。
 
图书馆指导新添内容
「论文要按 APA 格式」、「引文格式要按 MLA 要求」。对于老师以上的指示,你知道应如何依循吗?我们在电子图书馆内提供引文格式的指导,帮助同学理解什么是引文格式,并提供一些常用引文格式的例子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