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1月)

图书馆 关于我们 图书馆刊物 图书馆服务通讯 图书馆服务通讯 (2017年1月)

恭贺新禧!

第41期   (2017年1月)

新年将至,图书馆祝各位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我们提供丰富馆藏,以协助同学在大学里的研习。如果想全面认识图书馆的资源、设施和服务,请浏览我们的电子图书馆,在网上24/7无间断为你开放。
 
活动预告
图书馆迎新工作坊(2017春季学期)
无论你是新生还是旧生,图书馆都欢迎你参加我们2017年春季学期的图书馆迎新工作坊。你可在工作坊中即场练习搜寻各类资料,例如历届试题。每场工作坊后会有何鸿燊图书馆导覧,实地介绍各项设施和服务。
 
请预先登记参加。你可从下列日期拣选想参加的节数,然后按「登记」,填写网上报名表格便可。
 
日期
时间
地点
讲授语言
网上报名
2017 年2月4日(星期六)
下午2:30 – 4:00
C0411
粤语
2017 年2月11日(星期六)
下午2:30 – 4:00
C0412
粤语
2017 年2月13日(星期一)
晚上7:00 – 8:30
C0416
粤语
2017 年2月20日(星期一)
晚上7:00 – 8:30
C0416
粤语
 
在过去的工作坊问卷调查当中,同学们都满意工作坊的内容,他们表示:

「(我在工作坊)学会了找寻需要的资料,方便做功课。」
「工作坊很有用,(我)学会如何找文章。」
 
我们诚邀同学参加本年度的图书馆迎新工作坊!
 
服务择要
就是这里!学会使用图书馆资源
我们为读者准备了多项图书馆指导,方便读者在需要时到电子图书馆浏览使用。在2016/17学年,我们的图书馆指导已换上新面貌,并会持续更新内容,以配合读者的需要。
 
想知道如何在网上续借已借出书籍?又或者想了解如何寻与学科有关的资料?按此浏览我们的图书馆指导便会知道答案!
 
此外,我们在图书馆指导的首页和每一份指导的第一页都提供联络方法,假如你未能在指导中找到答案,欢迎你直接联络我们。
 
你知道公开大学有两间校园图书馆吗?
你在正校校园上课还是在银禧学院上课呢?无论在哪一个校园上课,你有否留意到,总有一间图书馆在附近?
 
香港公开大学图书馆设有两间校园图书馆:何鸿燊图书馆何息夷图书馆。两间图书馆提供不同馆藏和各种各样的服务,方便读者找资料、自修或与同学一起研习。

正门及流通部

何鸿燊图书馆

何息夷图书馆

馆藏
大部份学科的资料藏于何鸿燊图书馆

艺术及医药有关的资料(索书号以N和R开始的资料)藏于何息夷图书馆

单独自修的空间

共同研习的地方

何鸿燊图书馆–活动学习空间

何息夷图书馆–小组研习室/ 视听资料室

互联网工作站
影印及列印

两间图书馆最大的分别在于馆藏,我们欢迎同学亲身到来两间图书馆,寻找最切合你所需要的资源和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