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户及密码管理

资讯科技处 学生服务 帐户及密码管理

关于HKMU帐户

公开大学提供HKMU帐户予学生,使其能享用大学丰富多元的电脑资源。 

学生帐户

学生帐户根据大学学生管理系统维系的学生记录建立,用户名称、角色都是编制规定好的。透过该帐户,学生可以应用一系列的IT服务。 用户名称格式小写“s”+ 您学生编号的头7个数字 (例:s1234567 凭单一密码,您可以使用所有HKMU的网上服务。新生需要建立一个新的单一密码以启动学生帐户。在读学生应定期更改您的单一密码。  

关于密码管理

学生帐户的密码由单一密码服务管理。它提供一站式密码管理,用于密码创建、更新及同步到启用单一密码的IT服务,包括MyHKMU,电子邮件,OLE,电子图书馆,桌面登录,Wi-Fi等。当学生通过单一密码服务更改其密码时,上述IT系统的密码将同时更新。

强密码政策

学生必须遵守以下强密码政策:

  • 密码必须是8到12个字母数字字符,至少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和数字
  • 学生应定期更改密码。设定密码后接近180天时将收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