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员SharePoint

资讯科技处 教职员服务 教职员SharePoint

关于职员SharePoint

SharePoint是一个管理及整合自助文件的平台。您可以使用Team网站及MySite上载/下载文件,作内部分析或储存文件之用。SharePoint可用作内容管理,例如权限控制,可登入/登出及供版本控制的文件库。 SharePoint的所有网站跟内容均为大学资产,大学有绝对权力管理所有网站,保留并转移所有离职员工的文件予其他职员作工作用途。

SharePoint主頁 

SharePoint主頁是各部門主頁及精選網站(Featured Sites)的入口

前往香港都会大學網站(教职员)-> 行政-> SharePoint服务

(直接连结:https://SharePoint.hkmu.edu.hk)

SharePoint

部门主页

您可根据获配权限浏览Team网站的名单,阅读/编辑及上载/下载文件。您亦可以建立自己团队的网站及文件库,与其他大学成员分析资讯及处理文件。

快速指南

https://SharePoint.hkmu.edu.hk/sites/top/_layouts/15/WopiFrame.aspx?sourcedoc={2c39623f-aff0-429c-9f7e-ba20d587660a}&action=view

MySite 

MySite是一个人网站(容量配额2GB),供职员储存文件。我们建议您使用MySite取代USB外置随身储存器,以防意外损毁或遗失。

精选网站(Featured Sites) 

精选网站乃为特定功能或项目而设。ITO可因应需要,协助部门/学院为特定用途建立网站。  以下乃部分网站例子

网站用途
政策与指引为部门/学院的政策和指引提供一个集中的储存库
都会大学资讯安全涵盖资讯安全政策,记录监控表,最佳使用习惯及安全意识的培训素材
职员问卷调查或活动登记支援建立问卷调查,以获取职员对登记活动及评估的回应
扫描文件及管理系统(DMS)DMS是一先进的文件扫描技术。教务处(REG),人力资源处(HRO),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LiPACE),学生事务处(SAO)及资讯科技处(ITO)均已使用。
项目及委员会网站支援项目团队及委员会成员方便分发开会文件、文件编辑及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