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邮件过滤服务用户指南

资讯科技处 广告邮件过滤服务用户指南

广告邮件过滤程式登入

PureMessage是在电邮伺服器上执行的广告邮件过滤程式。所有香港都会大学接收的邮件均要经过PureMessage程式过滤。PureMessage将搜寻那些可能带有广告性质的宣传邮件,并将其放入广告过滤隔离区,且不会发送给用户。

PureMessage的终端使用者界(https://emailfilter.hkmu.edu.hk)操作十分容易,方便用户管理隔离邮件、设定认可的发件人和需封锁的发件人,并定期为隔离邮件进行摘要。

用户指南

  • 封锁邮件(Blocked Message)
    “封锁邮件”页面将显示所有被PureMessage程式隔离的邮件。在这页面,你可以:

你可以根据邮件的分类(Score)、发件人邮件地址(From)、邮件主题(Subject),以及邮件发送的日期(Date)将隔离邮件排序。请注意,对于过去24小时内发送的邮件,日期(Date)栏内仅显示邮件封锁的小时数和分钟数,而只有那些24小时之前封锁的邮件才会同时显示日期和时间。

利用发送邮件(Deliver Message),将合法邮件 从PureMessage隔离区中取出并发送至邮箱:

  1. 开?左边的主目录,选“Blocked Message”便会显示“封锁邮件”页面;
  2. 来到“封锁邮件”页面,在“Score”栏中选择你想发送至邮箱的邮件并打剔;
  3. 点击“Deliver Message”,把所选的邮件从隔离区中取出并发送至邮箱。

利用删除邮件(Delete Message),将邮件从“封锁邮件” 页面中移出,发送到“已删除邮件”页面。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Blocked Message”,便会显示“封锁邮件”页面;
  2. 来到“封锁邮件”页面,可在“Score”栏旁边的空格打剔;
  3. 再点击“Delete Message”。选取的邮件将从“封锁邮件”页面中移出并发送到“已删除 邮件”页面。

利用发送及批准发件人(Deliver and Approve Sender),将选取的邮件发送至你的邮箱并将该发件人列入认可的发件人名单之中。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Blocked Message”,便会显示“封锁邮件”页面;
  2. 来到封锁邮件页面,在“Score”栏旁的空格打剔,即可把该发件人增加至“认可发件人” 名录;
  3. 点击“Deliver and Approve Sender”按钮,便会显示认可发件人(Approved Senders) 页面;
  4. 在“认可发件人”页面,选择仅仅接受该发件人还是同意接收所有发自相同域名(domain name)的邮件;
  5. 点击“Approve”。所选的邮件将释放出来并出现在邮箱之中,而所选择的发件人亦会被加 进“认可发件人”名录中。

采用删除全部(Delete All),将所有邮件移出“封锁 邮件”页面,发送至“已删除邮件” 页面。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Blocked Message”,便会显示“封锁邮件”页面;
  2. 进入“封锁邮件”页面,点击“Delete Message”。所有邮件将从“封锁邮件”页面移出 并发送到“已删除邮件”页面。

Blocked messages page


  • 已删除邮件(Deleted Messages)
    “已删除邮件”页面将显示所有在“封锁邮件”页面被你删除的邮件。已删除邮件的排序会依据广告邮件的“Score”,发件人电邮地址(From)、邮件“主题”(Subject),或者邮件封锁的“日期”(Date)。要注意的是对于那些24小时之内封锁的邮件,只会显示小时数和分钟数,而对于24小时之前封锁的邮件则同时显示日期和时间。
    用“恢复删除邮件”(Undelete Message)来检视和恢复删除的邮件。恢复删除的邮件将发送 至“封锁邮件”页面。

要恢复已删除邮件: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Deleted Message”,便会显示“已删除邮件”页面;
  2. 来到“已删除邮件”页面,可在“Score”旁的空格打剔;
  3. 点击“Undelete Message”,选取的邮件将发送至“隔离 邮件”页面。

Deleted messages page


  • 认可的发件人(Approved Senders)
    “接受的发件人”页面将显示所有已获认可的发件人电邮地址。根据设定,所有来自认可发件人和服务器的邮件将直接由PureMessage送出,而不进行广告扫描过滤。利用“增加发件人”或“删除发件人”可在认可发件人名录中增加发件人或从中删除发件人。

增加认可发件人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Approved Senders”,便会显示“认可发件人”页面;
  2. 来到认可发件人页面,点击“Add Sender”按钮。键入你所批准发件人的有效邮件地址;
    注意:有效邮件地址的格式:user@host.domain (例如, fooey@spammer.com)
  3. 显示加入该发件人之后的“认可发件人”页面。

删除认可发件人: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选“Approved Senders”,便会显示“认可发件人”页面;
  2. 来到“认可发件人”页面,在“发件人”栏中选择你想移除的发件人,在其旁边打剔;
  3. 点击“Delete Sender”,便会显示移除该发件人之后的“认可发件人”页面。

Approved senders page


  • 封锁发件人(Blocked Senders)
    “封锁发件人”页面显示所有已知发送广告或病毒的邮件电邮地址。你可以透过用户界面,进行设置,以封锁所有发送自该名录的电子邮件。使用“增加发件人”和“删除发件人”,从“封锁发件人”列表中增删发件人。

增加封锁发件人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Blocked Senders”,便会显示“封锁发件人”页面;
  2. 来到封锁发件人页面,点击“Add Sender”,键入你想封锁的发件人的电邮地址;
    注意:有效邮件地址的格式为user@host.domain(例如,fooey@spammer.com);
  3. 显示已增加封锁发件人的“封锁发件人”页面。

删除某封锁的发件人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Blocked Sender”,便会显示“封锁发件人”页面;
  2. 来到“封锁发件人”页面,在“发件人”栏旁空格择希望从名录中移除的发件人;
  3. 点击“Delete Sender”,便会显示移除该发件人之后的“封锁发件人”页面。

Blocked senders page


  • 选项(Option)
    使用“选项”设置或修改有关PureMessage邮件过滤 的个人设置。

定期通知封锁的邮件:

  1. 在左边的主目录中,点击“Options”,便会显示“选项”页面;
  2. 来到“选项”页面,在“Mail Filtering Preferences”中选择“Notify me periodically of messages that have been blocked”(定期通知封锁的邮件);
  3. 点击“Save”,保存该选项。

Option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