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修读课程 / 延修或退修

遥距学习生 科目注册 更改修读课程 / 延修或退修

更改修读课程

同学如欲改修另一遥距学习课程,须按以下方法递交申请;申请是否获得接纳,由有关教学学院酌情决定。

除本校毕业生或李嘉诚专业进修学院之高级文凭毕业生外,学生如欲转读设有入学要求的遥距学习课程,必须缴交报名费。

延期修业

假如你正修读一个科目,但希望延迟至较后时间始再行修课,请登入MyHKMU递交申请。

在一般情况下,延期修业时限最长为一个学期/一年。

大学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况并附有适当书面文件支持,方会考虑延期修业申请。 大学可接纳学生以下列理由申请延期修业:   

  • 生病或患急症。
  • 家庭出现严重问题,或特别情况。

大学亦会酌情考虑由于考试不及格而需在同一学期内重考大学两个科目或以上的延期修业申请。

已申请延期修业的学生,在未收到大学的正式批准书前,仍应继续修课。

有关申请详情请参阅学生手册

如你需申请延期修读科目,而同时拟就该科申领发还持续进修基金款项,则该科的完成日期会因延期修业的有关安排而有所延迟。持续进修基金申请人应该遵守有关申领发还款项的规定。如遇到任何特殊情况,可向持续进修基金办事处查询。

退修学业

假如你正修读一个科目,但决定终止修课,请至少需于考期开始前14天登入MyHKMU递交申请 。假如你已退修某一科目,则你将不可参加该科的考试,有关申请详情请参阅学生手册

同学若未正式退修而欠交作业或缺席应考,一律当作不及格论。

同学若退修学业,已支付的所有费用均不予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