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分承认申请资格

遥距学习生 学分承认 学分承认申请资格

学分承认申请资格

申请人提交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三项基本要求:

  1. 所持学历的程度必须不低于香港资历架构级别四。
  2. 所持学历必须由一所认可院校颁发。一般来说,认可院校是经过评审及格,在其本国具有崇高学术地位的院校,而其考试制度亦需符合国际认可水平。
  3. 所持学历必须通过修读及考试取得。通过豁免或其他并无任何考核途径取得的学历,不可申请学分承认。

总学分值 (TCV)

大学会为每项符合申请资格的学历厘定一个总学分值(TCV)。

如一项学历的总学分值(TCV) = 0,表示这项学历不符合申请学分承认的资格,申请人毋须以这项学历提出申请。

本校已将总学分值的资料整理公布,供有兴趣的申请人士参考。如某一项学历并不在资料之内,表示该项学历尚未经本校评定。

申请人可查看已评定总学分值的本港或海外学历,资料分类如下:

  1.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香港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Hong Kong
  2.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中国、中国/香港、台湾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China, China & Hong Kong, Taiwan
  3.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其他亚洲国家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Other Asian Countries
  4.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欧洲(英国除外)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Europe except U.K.
  5.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英国、英国/香港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U.K., U.K. & H.K.
  6.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美国、美国/香港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U.S.A., U.S.A. & H.K.
  7.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加拿大、加拿大/香港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Canada, Canada & H.K.
  8.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澳洲、澳洲/香港、纽西兰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Australia, Australia & H.K., New Zealand
  9. 适用于申请学士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总学分值资料 - 其他国家
    TCV for applications towards undergraduate and sub-degree programmes – Other Countries

每项总学分值以有关学历的一般修读模式厘定。在有需要时,大学会就有关学历的总学分值进行检讨。

得分上限

每位申请人获得的承认学分,不得超过其得分上限。

申请人的得分上限由所持学历的总学分值决定。如申请人持有两项或多项学历,则以总学分值较高的一项为准。

此外,个人的得分上限不得超越课程的承认学分限额。

个别课程的承认学分限额如下:

课程
承认学分限额
荣誉学士(160学分)
100
普通学士(120学分)
80
循途径一修读的语言研究荣誉学士(英文)及学位教师教育文凭(小学)/(中学)
100
教育荣誉学士(幼儿教育:领导及特殊教育需要)
40
教育学士(幼儿教育)
20
教育学士(幼儿教育:特殊教育)
20
高级文凭
50
副学士
40
文凭
30
证书(30学分)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