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会大学与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合办「运动教练专题研讨会」

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 香港都会大学与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合办「运动教练专题研讨会」

香港都会大学与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合办「运动教练专题研讨会」

香港都会大学(都大)与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于12月17日合办以「提升教练与运动员关系以达致有效训练」为题的专题研讨会,为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的「教练延续培训计划」中首次与本地院校合作举办的活动。研讨会于都大校园举行,获不同运动项目的教练及都大学生出席。

都大李兆基商业管理学院(都大商学院)副教授暨运动及电竞运动管理课程主任邱伟盛博士担任专题研讨会的讲者,以相关学术研究,分析教练如何培养与运动员之间的关系,从而提高运动训练的效果。

邱伟盛博士分享道﹕「教练与运动员之间的关系是达致有效训练的重要一环。我们十分荣幸能与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合办这次研讨会,除为促进专业教练的培训作出贡献,更让学术研究理论与教练培训实践作交流,实属难得机会。」

香港教练培训委员会由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及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组成,一直致力提升香港不同级别的教练水平及认受性。活动中,体院代表亦为出席者分享了有关本港教练的专业发展途径。体院的教练培训经理梁帼慧博士说:「为推进本地教练培训的持续发展,体院不但重视精英体育教练的培训,亦非常注重香港教练的全人发展。我们十分期待能于未来继续与香港都会大学合力推动香港的教练培育和发展。」

都大与体院于2021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合作以支持本地体育行业的推广和发展。此外,由都大商学院教职员组成、并由邱伟盛博士担任首席顾问的顾问团队亦于今年初成立,旨在为体院提供运动教练发展顾问服务。随着合办是次专题研讨会,都大将继续与体院探讨更多合作机会,以协助及支持香港的体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