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员简介

人文社会科学院 教职员 职员简介
Dr. Kwong Man Fung 鄺文峯博士
BA (First Class Hons) CUHK, MPhil CUHK, PhD CUHK
人文社会科学院

所授课程及研究兴趣

  • 中國現當代文學
  • 香港文學

学术及专业范畴

「八十年代《花城》中的港、台、海外文學研究」項目負責人,獲香港都會大學R&D Funding for Individual Academic Unit資助,總額為港幣$60,000,項目日期為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

 

著作

书籍章节

  • 〈創意寫作視野下的「重述神話」——以李銳、蔣韻《人間:重述白蛇傳》為例〉,載梁慕靈主編:《華文創意寫作與跨媒體實踐》(臺北:新銳文創,2022年),頁226-235。

期刊论文

  • 〈「七七級」書寫「七七級」—— 論韓少功《修改過程》的後設敘述〉,《臺北大學中文學報》第 29 期(2021年3月),頁235-272。
  • 〈韓少功對「文學尋根」的重探——以2006 年新版《爸爸爸》為論述中心〉,《人文中國學報》第25期(2017年12月),頁111-145。
  • 〈傳統與現代的「割裂」——論黃繼持從事文學教育與研究的不同策略〉,《文學論衡》第26期(2015年6月),頁39-48。

Modified Date: 10 Jul, 2023
Edit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