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员简介

人文社会科学院 教职员 职员简介
Dr. Zhang Huanhuan 張歡歡博士
人文社会科学院

所授课程及研究兴趣

  • 研究方向:古代文学,文学批评,明清诗学,王夫之诗学思想
  • 教授科目:古代文学史,古代汉语,文学概论,新闻写作概论

著作

期刊论文

  • 张欢欢(2023):〈亡国悔书:王夫之批评竟陵派的社会语境及思想析论〉,《台大文史哲学报》,第100期,页41-84(台湾人文学引文索引核心期刊THCI第一级)。
  • 张欢欢(2021):〈评《结社的艺术:16-18世纪东亚世界的文人社集》〉,《明代研究》,第37期,页245-256(台湾人文学引文索引核心期刊THCI第二级)。
  • 张欢欢(2020):〈王夫之「诗史」说析辨〉,《中正汉学研究》,第35期,页137-164 (台湾人文学引文索引核心期刊THCI第二级)。
  • 叶倬玮、张欢欢、郭禹昆(2018):〈「现地研究」与诗歌教学:李商隐诗的教学个案〉,《国际中文教育学报》,第4期,页111-144。
  • 陈彦辉、张欢欢(2017):〈论刘若愚的「诗言志」阐释〉,《文艺评论》,第5期,页97-103(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
  • 张欢欢(2016):〈北岛诗歌中的英雄情结和怀疑精神〉,《洛阳师范学院学报》,第1期,页47-50。
  • 张欢欢、陈彦辉(2015):〈论宇文所安、苏源熙对「诗言志」命题的阐释〉,《文艺评论》,第12期,页27-32(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

更多资讯

个人网页

Google学术页

Modified Date: 21 Apr, 2024
Edit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