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与人生系列」- 电影放映与影后对谈分享会

人文社会科学院 「电影与人生系列」- 电影放映与影后对谈分享会

「电影与人生系列」- 电影放映与影后对谈分享会

人文、语言与翻译系于2023年10月至11月期间举办了「电影与人生系列」(2023年秋季) 电影放映与影后对谈分享会。该系列由文洁华教授和陈智廷博士策划,选取了六部中外电影在10月6日至11月11日的连续六个星期五放映。
放映后设有分享会,让参与的学生及教职员探讨人生哲学,反思人生。学院邀请了著名电影评论人、导演、哲学家等到场分享,包括陶国璋教授、乔奕思女士、皮亚先生、编剧兼导演韦家辉先生、资深影评人登徒先生、陈穗珠女士、评论家兼导演黄国兆等嘉宾,就人生主题进行交流,内容涵盖生死观、自由与女性解放、人工智能与身份认同、命运与宗教、病毒与存在、殖民主义和非殖民化等。其中一场由电影编剧兼导演韦家辉先生分享其对宗教体验和创作的看法,吸引了200多人到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