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 – 1970 年代香港粵劇唱腔流派革新與傳承研究 研討會2022

人文社会科学院 1930 – 1970 年代香港粵劇唱腔流派革新與傳承研究 研討會2022

1930 – 1970 年代香港粵劇唱腔流派革新與傳承研究 研討會2022

 

為發揚香港本土粵劇唱腔傳統、促進粵劇的革新與承傳方面作出貢獻,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日前 (2022年8月8日) 就《1930-1970 年代香港粵劇唱腔流派革新與傳承》為題,假本大學正校園 (Main Campus) 舉辦的研討會已順利舉行。是次研討會就1930 – 1970年代不同流派的唱腔、不同年代的習曲方法、因系統化而衍生的記譜方法、以及粵曲錄音大行其道後如何影響觀眾及習曲者的審美和批判標準等方面,探討上述元素如何影響粵劇新腔的形成與承傳,為傳承 、 發揚香港本土粵劇唱腔的傳統提供意見和建議。

贊助:
是次研討會由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研究資助局撥款資助。
研究計劃編號 : 2021/3001 (R7025)

主講嘉賓包括陳守仁教授、程美寶教授、梁寶華教授、曾建文先生、王勝泉先生及新劍郎先生 (根據演講次序排列)。

論文發表嘉賓包括戴淑茵博士、謝俊仁博士、周仕深博士、羅展鳳博士、林瑋婷女士、林萬儀女士及郭靜宜女士 (根據發表次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