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创意写作与跨媒体实践》出版

人文社会科学院 《华文创意写作与跨媒体实践》出版

《华文创意写作与跨媒体实践》出版

本书特色
  ★二十位亚太地区文学工作者、学者、艺术家及资深媒体从业者以自身经验,共同探讨华文创意写作课程的设计、实践及跨媒体之可能。
  ★透过不同领域的经验分享与实例分析,促进华文创意写作学科的推广与发展,显示出媒体时代下华文创作的生命力。
新媒体的诞生,缩短了作者与读者的距离,
  如何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中脱颖而出?
  创意写作跟过去的传统写作模式不同,不再只是作者的个人活动,而是一种群体参与和协调的交流方式。作者在新媒体时代获得了空前的自由,他们通过各种网络途径与读者建立联系,以达到快速发布、迅速传播、及时反馈的交流效果;而读者面对海量信息,逐渐倾向选择具有优质内容的产品,对于创意也有更高的要求。同时,融合各种感官体验的文字书写因其独特性和创意亦愈来愈受关注和青睐。
  华文创意写作学科在课题选择、理论建构、研究方法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均有巨大的研究价值和实践空间。本书收录「第一届华文创意写作与跨媒体实践国际研讨会」中二十篇优秀论文,作者群包括王美棋、何嘉俊、吴美筠、吴丽婵、李洛旻、邵栋、唐梓彬、孙慧欣、马世豪、梁德华、梁慕灵、陈康涛、陈炜舜、陈曙光、黄纳禧、刘文英、黎必信、战玉冰、萧欣浩与邝文峯,以其学者、诗人、作家、艺术家或资深媒体从业者的身分,共同探讨华文创意写作学科在大学和中学的课程设计及实践反馈,以不同媒介的创意文本为例,分析文学及新媒体时代文化产业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当中国古典文化作为再创作资源时,其对当代华文创作的影响与启示。期望透过经验分享,能为华文创意写作学科的推广和发展做出贡献,并显示出媒体时代下华文创作的生命力。
订购连结:
秀威书店:
https://store.showwe.tw/books.aspx?b=136708
国家书店:
博客来: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34780?sloc=main
诚品在线: https://www.eslite.com/product/100125702268224223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