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都市病

校友 校友活动 过去活动 摆脱都市病
 

 

 

余思行女士

义务主讲﹕余思行女士

 

日期: 2011119日(星期三)

 

时间:晚上7:00至8:30

 

地点:何文田校舍杨雪姬演讲厅

 

主办: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

   

ball_grey

英国注册营养师及香港营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主修营养学及饮食治疗;香港中文大学内分泌及糖尿治理理学硕士。

ball_grey

香港营养师协会前会长,现为养和医院营养师及香港糖尿联会委员。

ball_grey

讲座将详谈「四高」—— 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及高三酸甘油脂与香港常见都市病如癌病、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等的关系,并讲述如何透过控制饮食摆脱都市病,以及病人的饮食原则。

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最近为「校友奬学基金」筹款,获66名校友和同学响应捐款,共为基金筹得约$112,570。为答谢捐款者支持,校友事务组邀请他们出席三场健康有「营」系列讲座,分别由三名注册中医和注册营养师义务主讲,与校友分享养生之道及健康饮食原则。每场讲座均超过120人出席。

 

「摆脱都市病」讲座于119日举行,由养和医院高级营养师兼香港营养师协会前会长余思行主讲。她讲解「四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及高三酸甘油脂)与常见都市病的关系,以及病人的饮食原则,建议糖尿病病人和高危人士午餐多进食蔬菜。余思行又表示,食用含丰富奥米加三的食物,例如深海鱼和阿麻籽等,可防止三酸甘油脂过高,有助减低血管堵塞的风险。

 

是次筹募所得捐款全数拨入「校友奬学基金」,用以派发奬学金及助学金予成绩优异或有经济需要的同学;基金并获得「胡永辉校友配对基金」以一比一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