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护心」──急性与慢性冠心病的成因及最新治疗方案

校友 校友活动 过去活动 「以心护心」──急性与慢性冠心病的成因及最新治疗方案
 

 

 

何鸿光医生

义务主讲﹕何鸿光医生

 

日期: 2012521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7:00至8:30

 

地点:何文田校舍杨雪姬演讲厅

 

主办: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   

ball_grey

英国爱丁堡皇家内科医学院荣授院士及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内科)。

ball_grey

何鸿光医生是香港养和医院心脏科名誉顾问医生,现任香港医学会会董及持续医学进修委员会联席主席,曾任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主席。

ball_grey

讲座将解释急性及慢性冠心病的成因,并讲解预防心脏病的方法,及如何「以心护心」避免心脏过劳引致猝死。

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5月及6月举办三场「医生分享系列」讲座,邀请三名专科医生讲解不同医学知识。每场座均有约一百名校友出席。

 

首场讲座于521日举行,邀得香港养和医院心脏科名誉顾问医生何鸿光,主讲「『以心护心』─ 急性与慢性冠心病的成因及最新治疗方案」。他解释为何多数冠心病患者于后期才察觉心肌梗塞,又讲解何谓「心房颤动」,以及治疗心脏病的最新方法。

 

校友事务组最近为「校友奬学基金」筹得超过144,000元,用以派发奬学金及助学金予成绩优异或有经济需要的同学。基金幷获「胡永辉校友配对基」以一比一配对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