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大肠癌

校友 校友活动 过去活动 远离大肠癌

Content1

Content2

梁家骝医生

义务主讲﹕

梁家骝医生

 

日期: 

2012528日(星期一)

 

时间:

晚上7:00至8:30

   

地点:

何文田校舍杨雪姬演讲厅

 

主办:

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   

 

ball_grey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外科) 及香港中文大学医学博士。

 

ball_grey

梁家骝医生曾任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及威尔斯亲王医院外科部高级医生;他现时为立法会议员(医学界)。

 

ball_grey

大肠癌是香港第二号癌症杀手,然而不少人将它跟痔疮的病征混淆,以致延医。梁家骝医生将在讲座上解释两者的分别,幷讲解肝病和胆石的成因与治疗方法。

 

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5月及6月举办三场「医生分享系列」讲座,邀请三名专科医生讲解不同医学知识。每场座均有约一百名校友出席。


曾任威尔斯亲王医院外科部高级医生、现为立法会议员(医学界)的梁家骝,于528日主持「远离大肠癌」讲座。除了详尽解说大肠癌的成因及治疗方法外,梁家骝医生亦论及多种与消化系统有关的疾病,包括肝癌、胆石和痔疮等。


校友事务组最近为「校友奬学基金」筹得超过144,000元,用以派发奬学金及助学金予成绩优异或有经济需要的同学。基金幷获「胡永辉校友配对基」以一比一配对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