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网」田园生活日营

校友 校友活动 过去活动 「校友联网」田园生活日营
 

3月28日田园日营相片

5月30日田园日营相片

日期

2004年3月28日(星期日) 及5月30日(星期日) (活动已经结束)

地点

新界粉岭狮头岭村37号亚斯理农庄

集合时间

上午 10:00

地点 :粉岭火车站售票处

解散时间

下午 5:00

地点 :粉岭火车站售票处

目的

为会员提供一个接近大自然的机会,体验有机耕种和田园生活,适合全家参加。在第一次活动,参加者会亲自种下蔬果(暂定瓜类),如天气和其他条件配合,参加者可在第二次活动收割及购买自己所种的蔬果。购买蔬果的费用将用以资助农庄聘请长者和失业人士打理农田。

活动

种植或收割蔬果;原野私房菜(如香草茶、面包、蛋糕、豆浆、农村节日食品、传统田园小食、有机寿司制作等);田园兴趣班(如竹器/ 孔明灯/风筝/乐器/再造纸产品制作、草织摆设班、田园绘画班等)及其他活动。详细日程将于确实人数及年龄后定出。(基于时间关系,主办单位未必能安排以上所有活动。)

收费

每次活动,成人每位港币90元,6岁或以下小童每位港币45元。

  • 收费包括来回粉岭火车站及农庄的车费和简单午餐。

  • 费用先由公开大学代收,再悉数缴付予亚斯理农庄。

报名须知:报名者必需为「校友联网」会员、香港公开大学学生、职员或导师,每位报名者可与最多4位亲友参加(即最多共5人)。

报名及缴费办法:

1.

于网上进行登记。您可选择参加其中一天或两天的活动。

2.

请于完成网上登记7天之内,将划线支票(抬头「香港公开大学」,背页附报名者姓名和「校友联网」会员编号)邮寄至九龙何文田牧爱街30号香港公开大学公共事务部。

3.

支票过数后,我们将以电邮或电话与您落实。参加者所缴付的费用会分批处理,最快需时两星期。

4.

留座先到先得,并以在指定时间内收到缴费为准。每次活动最多可供100人参加。

注意事项:

1.

参加是次活动的费用一经收讫,恕不退款。

2.

恶劣天气安排

a.

如天文台在集合时间两小时前发出以下恶劣天气警告,或预料在两小时内发出,活动将即时取消,不作另行通知:雷暴警告、任何暴雨讯号或任何风球

b.

有关恶劣天气警告如在集合时间两小时前除下,或预料警告将在两小时内除下,活动将如期举行。

c.

如以上恶劣天气警告并无发出,但天气非常不稳定,请于集合时间前两小时内致电2768 6356收听最新宣布。雨势不大则如常举行(请自备雨具)。

3.

如活动因上述恶劣天气或疫症影响而取消,主办单位将安排改期举行。

有关亚斯理农庄 (小册子: 第一页第二页)

「亚斯理农庄位于粉岭丹竹坑狮头岭村,占地八万多平方呎,是循道卫理亚斯理社会服务处辖下的其中一个服务单位,尝试结合社会服务及环境保护的理念,配合不同兴趣参加者的需要,特别设计一系列休闲及自然教育活动。一方面让参加者在优美恬静的环境下舒展身心,另一方面亦让参加者透过活动去认识大自然及有机耕种,从而提升参加者的环境保护意识。」

(节录自亚斯理农庄小册子)

截止报名日期:200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