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日暨第二期校舍赞助人芳名榜开幕典礼
(二○一一年十一月六日)

校友 校友活动 过去活动 校友日暨第二期校舍赞助人芳名榜开幕典礼(二○一一年十一月六日)

请按此观赏三分钟相片集 

      

欢迎各位按此观看三分钟短片。  

 

请按此观看三分钟短片: 十名校友分享感受

 

Photo1

 

 Photo2

 Photo3

 

 Photo4

 

 

香港公开大学今日(十一月六日) 庆祝成立廿二周年,特意在何文田校舍举行「校友日暨第二期校舍赞助人芳名榜开幕典礼」,约二百五十名赞助人、校友、师生及职员齐聚大学校园,一同欢度校庆日,并见证香港公开大学新学院计划正式启动。

 

校庆日连串志庆活动由第二期校舍芳名榜开幕典礼揭起序幕。典礼由香港公开大学校董会副主席张永锐先生、资助及发展基金委员会副主席胡永辉博士及校长梁智仁教授主持,向支持该校发展第二期校舍及参与政府第五轮配对补助金计划的赞助人致谢。

 

张永锐副主席致辞时说:「香港公开大学成立廿二年,有赖各方支持,在校舍优化及教学发展上的成就令人鼓舞,充分体现大学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的精神。」

 

随后校友及学生组织代表上台致送生日卡,祝贺大学廿二周年。

 

同日并举行香港公开大学新学院计划启动仪式,由张永锐先生、胡永辉博士、梁智仁教授、校董会和资助及发展基金委员会的成员主持。新学院将建于毗邻何文田校舍的忠孝街一幅土地上,预期可于二○一三年底落成启用,开办文化创意、检测认证及医疗服务的全日制课程,培育人才,支持政府重点发展六大产业。

 

梁智仁教授在活动上呼吁在场人士及各方友好踊跃支持新学院计划,参与「一人一桌 培育卓越人才」筹款行动,滴水成涓、聚沙成塔,令新学院能如期落成。

 

校庆日当天香港公开大学安排了多个由校友及学生演出的精彩节目,计有舞蹈、武术、花式摇摇、跆拳道、管弦乐及歌唱表演等。大学亦预备了多款印有「Open Your Eyes」图案标志的纪念品让出席者选购,反应热烈。该图案标志是由著名电台节目主持人兼潮流创作人林海峰设计,象征视野无限,亦代表公开大学(Open University)及「开放自己」(Open You)的英文缩写。

 

香港公开大学是本港首间以开放及遥距教育为本的大学,于一九八九年由政府成立,历年已为超过十六万名有志进修人士提供优质灵活的专上教育,其中逾六万人已学成毕业,取得深造学位、学士学位、文凭或证书等学历。

图片说明 :
图一 (左起):赞助人高佩璇博士、胡永辉博士、张永锐副主席、梁智仁校长、学生及校友代表韩佩文女士一起主持第二期校舍赞助人芳名榜开幕典礼。
图二:学生校友组织致送生日贺卡予香港公开大学。
图三:张永锐副主席、胡永辉博士、梁智仁校长主持新学院计划启动仪式。
图四: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