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出事业

校友 校友活动 过去活动 「淘」出事业
 

 

 

Mr Leon Lai

义务主讲﹕黎文先生

 

日期: 2012220日(星期一)

 

时间:晚上7:00至8:30

 

地点:何文田校舍杨雪姬演讲厅

 

主办: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

ball_grey

黎文先生为淘宝网海外业务发展及营运总监,七年来一手开拓淘宝网唯一海外基地,打造网上交易平台王国。

ball_grey

从开荒打拼到公司发展至品牌无人不知,过程中究竟有甚么危与机?身为香港人,黎先生如何融入独特的内地公司文化,并凭着淘宝网的「六脉神剑」和「永不放弃」的态度闯荡这驰名的中资机构?他会与您一一分享「上位」之道。

ball_grey

网上交易打破地域界限,发展潜力雄厚。黎先生会讲解发掘具潜力商户的方法,亦会阐述如何在网上大市场突围而出,从小生意开始为自己的事业当家作主。

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2月份举办三场「2012年装备自己系列」讲座,邀请三名不同行业的成功人士分享工作经验与成功之道。

 

第二场讲座「『淘』出事业」,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B2C(企业对客户)购物网站「天猫」国际业务总经理黎文主讲。过去七年,黎文主力为集团旗下另一品牌「淘宝网」开拓海外市场,为其事业创出高峰。他在演讲中讲解公司的独特文化,也分享了公司的六个价值观,尤其是公司一直紧守的「永不言弃」的信念。讲座于220日举行,约120名校友和学生出席。

 

校友事务组透过这三场讲座为「校友奬学基金」筹得约五万元,将用以派发奬学金及助学金予成绩优异或有经济需要的同学。基金并获得「胡永辉校友配对基金」以一比一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