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

校友 校友活动 过去活动 银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
 

「银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

日期:2010119(星期二)

时间:晚上7时至8时半

地点:何文田校舍杨雪姬演讲厅

主讲:星展银行企业及机构银行董事总经理—黎国华先生

黎先生有超过二十年银行业经验,他在2000年加入星展集团,主要负责银行的信贷分析与销售业务。

公共事务部校友事务组于2010年1月19日晚于杨雪姬演讲厅举办了「银行业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讲座,过百名同学及校友出席,主讲者为星展银行企业及机构银行董事总经理黎国华先生。黎先生有超过二十年银行业经验,他认为本港银行业应向四个方面发展。第一,扩大内地业务,走进内地市场。第二,香港融资市场成熟,金融产品多样,应作为内地资金「走出去」的大门。第三,香港应利用本地存款和内地资金充裕的优势,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第四,作为没有外汇管制的中国城市,香港将成为人民币的国际化试点及离岸交易平台。因此银行业有很多发展机会,而且愈来愈重视员工的专业培训和资格。如果同学有机会加入银行业,便应珍惜机会,努力考取各种专业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