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代表:衛青

所屬朝代:西漢

軍事代表:衛青

所屬朝代:西漢

女性代表:武則天

所屬朝代:唐朝

女性代表:武則天

所屬朝代:唐朝

文學代表:蘇軾

所屬朝代:北宋

文學代表:蘇軾

所屬朝代:北宋

軍事代表:岳飛

所屬朝代:南宋

軍事代表:岳飛

所屬朝代:南宋

名臣代表:文天祥

所屬朝代:南宋

名臣代表:文天祥

所屬朝代:南宋

外交代表:鄭和

所屬朝代:明朝

外交代表:鄭和

所屬朝代:明朝

女性代表:周瑩

所屬朝代:清朝

女性代表:周瑩

所屬朝代:清朝

 

玄奘是唐朝著名的僧人,畢生為中原佛法作出諸多貢獻。他是中國重要的佛法尊師,亦被譽為中國四大翻譯家之一。少年時,玄奘已熟讀各種佛經,決心出家。壯年時,玄奘毅然西行天竺,求學正宗佛法。他又將西行經歷寫成《大唐西域記》,記述異國風情。直到晚年,玄奘仍然堅持翻譯佛經,為後人留下了許多佛學翻譯著作。玄奘一生為中原翻譯了一千三百多卷佛經,釐清了很多佛理,更促進中原與外地的文化交流。

劇本簡介:

故事講述玄奘意外地穿越到現代,與三位現代人——沙僧、悟空和八戒在榕樹頭下相遇。在三人的好奇和追問下,他道出了自己追求佛法的各種經歷和感悟。最後,玄奘在回到唐朝前將沙僧、悟空和八戒收為徒弟,期望佛法在現代繼續傳承,普渡眾生。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張美平(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何詠雅(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劉爾靖(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鄧翩翩(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木蘭是北魏時期一名女將軍,因代替病父從軍,遠赴戰場。後人創作〈木蘭辭〉歌頌其事蹟。木蘭為掩飾身份,她女扮男裝,上陣殺敵,不讓鬚眉。她從軍十二年打下不少勝仗,戰績彪炳。凱旋而歸後,木蘭不求重金賞賜或加官進爵,只希望盡快回鄉孝順父母。

木蘭勇敢堅毅,為報效國家而身犯險境,忠孝雙全,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民間傳奇。

劇本簡介:

學生小沐與小蘭在背誦〈木蘭辭〉時,遇到從古代穿越而來的女將軍木蘭。木蘭向二人訴說當年代父從軍的經歷。貪玩的小沐從木蘭英勇故事中學習到傳統孝道精神。受到木蘭的啟發,小沐回家後自發分擔家務,孝順父母。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馮嘉珩(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梁慧敏(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陳欣聆(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張佩姗(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華佗醫術高明,位列中國古代四大名醫。他熟讀各種醫書,精通針灸用藥,更發明了麻醉藥——麻沸散,對後世醫學有重大影響。華佗在鄉村中行醫,懸壺濟世,名噪一時,受到了曹操的賞識。然而華佗心繫眾生,淡泊名利,不想成為曹操的侍醫,故訛稱妻子患病而告假回鄉。後來,曹操發現了真相,將華佗囚禁並處死。

劇本簡介:

本劇講述了華佗一生的事跡。故事始於華佗少年時遇見神秘的未來人,得知自己將在牢獄中孤苦地死去,但他仍然堅持理想,學醫救人。數年後華佗學有所成,懸壺濟世,但卻因不願意成為曹操侍醫而身困牢獄。雖然華佗身披刑戮,遺作也未能傳世,他仍無悔當初的選擇。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黃詩聰(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黃麒企(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周錦賢(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梁偉迪(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王昭君是漢元帝時期的宮女,被譽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昭君出塞」的故事廣為人知。王昭君自薦出塞和親匈奴,團結兩族人民,化干戈為玉帛。王昭君不但加深了漢族和匈奴民族的關係,她更將漢文化和技術帶到匈奴,促進了胡漢交流,對兩地的經濟及文化發展有莫大貢獻。

劇本簡介:

「古代傑出人物選舉」又開始了,候選人王昭君今日受邀出席選舉論壇節目,在論壇中宣傳自己的理念。王昭君的經歷有人同情,亦有人懷疑,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李綺婷(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林泳潼(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楊敏儀(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張諾心(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韓信為西漢開國功臣,被後人稱為「兵仙」。韓信用兵如神,曾經不費一兵一卒就戰勝敵軍;他使用的背水陣更於歷史上為人津津樂道。韓信藉著強大的軍事才能輔助劉邦,最後得以擊敗西楚霸王項羽,建立西漢。

劇本簡介:

一天,閻羅王正在OT時,黑、白無常慌張趕到,聲稱有一個大人物來到地府並想回到人間……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蔡沚樺(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何浩賢(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李㯋怡(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陳真紀(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女性代表:周瑩

人物簡介

周瑩為陝西三原魯橋鎮孟店村人,因要為吳家沖喜的緣故而而嫁給吳聘。及後,吳聘及其父親吳尉文相繼去世,吳家沒有男丁承嗣,周瑩便決定管理吳家的生意。她展現了驚人的商業天賦,闊斧改革吳家營商手法。周瑩的管理及商業智慧至今仍對我們有很大啟發。從商方面,周瑩善用人才,懂得穩定人心,更堅持商品的良好品質;對國家,她協助公共資源建設、賑災。後來,民間更稱周瑩為「活菩薩」,展現了仁惠之心。

劇本簡介

故事由周瑩的訪問開展。訪問中,大家可以了解周瑩的生平和賑災的事件經過。究竟周瑩如何身體力行幫助老百姓呢?周瑩又如何令擔心生意虧損的管事們信服呢?從中,我們可以認識周瑩是一個營商有道、關愛百姓和國家的商人。

製作團隊

林東絢(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魏詩敏(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庾藹霖(香港都會大學中文榮譽文學士課程)
馬穎詩(香港都會大學中文榮譽文學士課程

外交代表:鄭和

人物簡介

鄭和是首個在海路上大規模開拓西方市場的航海家,建立了海上絲綢之路的偉大人物。鄭和曾七次下西洋,除了改良中國的指南針、觀星圖等,影響中國往後的航海技術深遠外,更開拓西方貿易、促進各國貨品和文化的交流,可謂影響中國航海和經濟的偉大航海家。

劇本簡介

喜愛航海的小明在一次夢中遇見自己的偶像鄭和,並成為了鄭和一夜的助手。在這趟海上旅程中,小明跟隨鄭和學習航海的知識和工作,更經歷了各種困難。但憑著鄭和的機智和臨危不亂,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帶給了小明一個美妙的夢。

製作團隊

鍾煒俊(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蔡海洋(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程詩敏(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琦(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名臣代表:文天祥

人物簡介

文天祥是南宋末年文學家,愛國詩人兼民族英雄,與陸秀夫、張世傑並稱為「宋末三傑」。他曾於五坡嶺被張弘範俘虜,但無論張弘範如何威逼利誘,甚至他在面對生命受威脅時也誓不投降。文天祥寧死不屈的精神流傳至今,成為後世學習的典範。

劇本簡介

故事主角李希原想放棄足球隊友而投靠另一枝球隊。後來,他在一次穿越時空而認識文天祥,並與文天祥一同經歷被張弘範逼降的歷史事件,李希被文天祥誓不投降的精神所觸動,最後繼續與隊友並肩作戰,一起取得勝利。

製作團隊

馬善寧(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林卓儒(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趙俊傑(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李金浩(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軍事代表:岳飛篇

人物簡介

岳飛是南宋抗金名將,母親當年在他背上刻上「精忠報國」四個字。岳飛打敗金朝 將領到朱鎮,收復河山,宋高宗卻聽信奸臣秦檜讒言,用十二道金牌召岳飛回京,以「莫須有」罪名處死。他留下文學作品有詞作《滿江紅 ‧ 寫懷》、《小重山.昨夜寒蛩不住鳴》及文章《五嶽寺盟記》等。

劇本簡介

故事以《傑出人物選舉節目》將岳飛從地府召喚,用小劇場形式介紹岳飛幼年、成長、並成為南宋抗金名將,如何令金兵聞風喪膽。後來秦檜進讒言,宋高宗以「莫須有」罪名將岳飛處死等事迹都逐一細說。

製作團隊

張曉盈(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韋䝼兒(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施甄騏(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余巧醍(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文學代表:蘇軾篇

人物簡介

蘇軾為北宋著名文學家、書畫家、美食家,才華卓越。蘇軾一生仕途坎坷,尤其中年捲入黨派鬥爭,被貶至黃州,生活艱苦。但蘇軾亦因仕途受挫而創作許多詩詞文章,風格大氣豪放,內容廣泛,小至美食,大至人生哲學,屢有佳作,對後世影響十分深遠。

劇本簡介

本劇以蘇軾入獄開始,描寫他被貶黃州後如何積極面對生命的攔阻,帶出他豁達的生活態度,亦從中介紹蘇軾的作品,表現他作品的優越。

製作團隊

張恩儀(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郭紀柔(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張斯晴(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何思瑩(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女性代表:武則天篇

人物簡介

武則天是中國史上唯一的女性皇帝。對比其他男性皇帝,武則天可謂巾幗不讓鬚眉。她用人唯才,人民只要有學識、有才幹,不論出身性別,均可當官。在她治理下的武周朝,國力強盛,更享有貞觀遺風的美譽,武則天著重當時女性權益,進行多項政治制度改革,提升唐代女性地位。

劇本簡介

武則天一次穿越時空,來到現代遇上中學生嘉恩,二人在因緣際會之下展開了交談。談話中,武則天得知了後世對她的評價不俗,滿意地回到周朝;而嘉恩經過與武則天交談後,對武則天的事迹產生興趣,改變上課打瞌睡的壞習慣,認真學習起來。

製作團隊

曾泳(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鄧潁燕(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郭重言(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邱樂瑤(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軍事代表:衛青

人物簡介

衛青是一位漢朝名將,為漢武帝時期消滅匈奴的主力。衛青作戰驍勇,才幹非常,率領漢軍與匈奴大戰 7 次,每戰均取得勝利。他甚至擊敗了匈奴樓煩王和白羊王兩部,收復了河南地區。雖然衛青戰功彪炳,但為人仁善謙虛,深受將士愛戴。

劇本簡介

漢武帝劉徹因匈奴多年侵擾邊境而苦惱,衛子夫推薦她的弟弟衛青出征。衛青受命為將軍率兵攻打匈奴,最終凱旋回歸。

製作團隊

薛廣牧(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張家軒(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譚茜(香港都會大學中文榮譽文學士課程)
馮德熙(香港都會大學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活動詳情

活動已經結束,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