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
王昭君
華佗
木蘭
玄奘
 

玄奘是唐朝著名的僧人,畢生為中原佛法作出諸多貢獻。他是中國重要的佛法尊師,亦被譽為中國四大翻譯家之一。少年時,玄奘已熟讀各種佛經,決心出家。壯年時,玄奘毅然西行天竺,求學正宗佛法。他又將西行經歷寫成《大唐西域記》,記述異國風情。直到晚年,玄奘仍然堅持翻譯佛經,為後人留下了許多佛學翻譯著作。玄奘一生為中原翻譯了一千三百多卷佛經,釐清了很多佛理,更促進中原與外地的文化交流。

劇本簡介:

故事講述玄奘意外地穿越到現代,與三位現代人——沙僧、悟空和八戒在榕樹頭下相遇。在三人的好奇和追問下,他道出了自己追求佛法的各種經歷和感悟。最後,玄奘在回到唐朝前將沙僧、悟空和八戒收為徒弟,期望佛法在現代繼續傳承,普渡眾生。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張美平(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何詠雅(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劉爾靖(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鄧翩翩(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木蘭是北魏時期一名女將軍,因代替病父從軍,遠赴戰場。後人創作〈木蘭辭〉歌頌其事蹟。木蘭為掩飾身份,她女扮男裝,上陣殺敵,不讓鬚眉。她從軍十二年打下不少勝仗,戰績彪炳。凱旋而歸後,木蘭不求重金賞賜或加官進爵,只希望盡快回鄉孝順父母。

木蘭勇敢堅毅,為報效國家而身犯險境,忠孝雙全,成為中國家喻戶曉的民間傳奇。

劇本簡介:

學生小沐與小蘭在背誦〈木蘭辭〉時,遇到從古代穿越而來的女將軍木蘭。木蘭向二人訴說當年代父從軍的經歷。貪玩的小沐從木蘭英勇故事中學習到傳統孝道精神。受到木蘭的啟發,小沐回家後自發分擔家務,孝順父母。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馮嘉珩(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梁慧敏(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陳欣聆(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張佩姗(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華佗醫術高明,位列中國古代四大名醫。他熟讀各種醫書,精通針灸用藥,更發明了麻醉藥——麻沸散,對後世醫學有重大影響。華佗在鄉村中行醫,懸壺濟世,名噪一時,受到了曹操的賞識。然而華佗心繫眾生,淡泊名利,不想成為曹操的侍醫,故訛稱妻子患病而告假回鄉。後來,曹操發現了真相,將華佗囚禁並處死。

劇本簡介:

本劇講述了華佗一生的事跡。故事始於華佗少年時遇見神秘的未來人,得知自己將在牢獄中孤苦地死去,但他仍然堅持理想,學醫救人。數年後華佗學有所成,懸壺濟世,但卻因不願意成為曹操侍醫而身困牢獄。雖然華佗身披刑戮,遺作也未能傳世,他仍無悔當初的選擇。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黃詩聰(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黃麒企(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周錦賢(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梁偉迪(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王昭君是漢元帝時期的宮女,被譽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昭君出塞」的故事廣為人知。王昭君自薦出塞和親匈奴,團結兩族人民,化干戈為玉帛。王昭君不但加深了漢族和匈奴民族的關係,她更將漢文化和技術帶到匈奴,促進了胡漢交流,對兩地的經濟及文化發展有莫大貢獻。

劇本簡介:

「古代傑出人物選舉」又開始了,候選人王昭君今日受邀出席選舉論壇節目,在論壇中宣傳自己的理念。王昭君的經歷有人同情,亦有人懷疑,究竟發生什麼事呢?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李綺婷(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林泳潼(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楊敏儀(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張諾心(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韓信為西漢開國功臣,被後人稱為「兵仙」。韓信用兵如神,曾經不費一兵一卒就戰勝敵軍;他使用的背水陣更於歷史上為人津津樂道。韓信藉著強大的軍事才能輔助劉邦,最後得以擊敗西楚霸王項羽,建立西漢。

劇本簡介:

一天,閻羅王正在OT時,黑、白無常慌張趕到,聲稱有一個大人物來到地府並想回到人間……

製作團隊成員資料

蔡沚樺(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何浩賢(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李㯋怡(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陳真紀(創意寫作與電影藝術榮譽文學士課程

活動詳情

活動已經結束,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