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课程

首页 / 本科课程

本科课程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

香港都会大学四年制的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旨在为学员提供必要的理论知识,临床技巧,能力和信心,以取得专业物理治疗师资格。

课程特色

大学课程

我们致力提供高水准以及具高质素的物理治疗学士课程。

小班教学

采纳较低的师生比例,每位学生都能得到适切的关注。

应用研究

本课程学术人员积极参与研究;同时,在教学上着重循证实践的运用。

为什么选择修读物理治疗学士课程?

物理治疗为康复治疗过程中重要的一环,以帮助服务使用者发展、维持及恢复最佳运动能力及功能为目标。香港都会大学物理治疗学士课程内容,融入由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国际健康功能与身心障碍分类的概念。香港都会大学四年制的物理治疗学士课程,旨在为学员提供必要的理论知识及临床技巧,以取得专业物理治疗师资格。毕业生完成香港都会大学物理治疗学士课程,并取得指定的临床经验年期后,或有资格注册成为英国健康与护理专业委员会的国家注册物理治疗师;还可以申请参加美国、加拿大、澳洲的执照考试。

入学资格

为符合就读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的资格,申请人须满足以下学术要求:

大学联招:

香港中学文凭(HKDSE)考试成绩达以下水平:

中国语文科和英国语文科考获第3级或以上;及
数学和通识教育科考获第2级或以上;及
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达标;及
两个选修科目考获第2级或以上(以生物、物理、或含生物或物理部分的组合科学优先)

非大学联招:

须符合香港都会大学的基本入学要求。 有关香港都会大学非大学联招申请入学的详情,请按此

本科课程资料

香港都会大学提供的物理治疗学士课程强调专业及持续学习。课程采用多元学习及教学策略,有助学生学习。教学策略包括临床体验活动、讲课、研讨会、导修、技巧练习、自主学习、实地考察、社区服务、网上学习、总结报告及临床实习。大学亦将创新的教学策略纳入课程当中。

  • 课程配合国际水平及物理治疗师管理委员会认可要求。
  • 课程以小班教学。
  • 提供临床体验及社区服务活动,让学生在课程的早期就能体验物理治疗行业。
  • 除设备先进的教研室外,利用崭新的科技,如:网上资源、模拟体验及数码解剖系统帮助教学和学习。
  • 临床实习超过一千小时,安排于医院、诊所、非政府机构及社区机构进行。

专业认可

课程获辅助医疗业管理局属下物理治疗师管理委员会认可后,毕业生将有资格在香港以注册物理治疗师身份执业,亦可向香港物理治疗学会申请成为正式会员,该会为世界物理治疗(旧称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成员。

事业前景

本港面临物理治疗师短缺问题,就读物理治疗学士课程,成为注册物理治疗师,可投身医院、康复中心、公私营卫生机构、非政府机构、私人诊所、体育和健身机构、安老院、社区中心和特殊学校工作。

进修深造

课程为选择继续深造的毕业生提供不同进修路径,更可于本地或海外大学攻读授课式研究生课程,或申请研究生助学金(研究硕士或哲学博士)

查询

蔡淑贤女士 (护理及健康学院物理治疗学系学术事务主任)

电话: 3970 2963

电邮: pt@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