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與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
開啟「深港合作課程」新篇章

Li Ka Shing School of Professional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LiPACE) Media Coverage Press Release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與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開啟「深港合作課程」新篇章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都大LiPACE) 與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深信息)於2023年8月31日為首度舉辦的深港合作班舉行了開學迎新典禮。開學禮標誌著兩所學院於深港兩地在課程合作項目上的穩步持續發展,也為深港合作課程項目迎來一個新的里程碑。

香港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教授與學術副校長關清平教授接見了來自深信息的多名教職員和近20位同學,勉勵同學在港認真讀書,期望他們能取得佳績。都大LiPACE院長曾德源博士於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同學們將會有機會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和思想,有助拓寬你們的視野和豐富學習經驗。同學們應保持開放的心態,勇於探索,積極參與學院的各種活動、努力融入本地生活、享受這無與倫比的學習經歷。」國際交流與合作學院外事科科長江離先生為典禮致辭表示,是次合作在開始籌備時已深受深圳、廣東省社會各界關注,大家都期盼著在教育部政策指導下,深港教育合作能夠結出新的果實,而此次合作正是為大灣區教育合作迎來一個新的里程碑。

都大LiPACE與深信息開辦的課程合作項目於2022年9月開始實施,此次來自廣東省的近20名學生為合作課程的首届學生。他們完成了在深信息的學習之後,於今年9月份開始在香港繼續「旅遊及款待業高級文憑」課程,同學在完成為期三年的學業後,可獲得兩所學院頒發的文憑,為同學投身職場或繼續升學打好根基。兩所學院以合作課程的模式培育學生,使他們有機會在深信息和都大LiPACE接受多元化的教育,使學生學習到不同領域的知識。同時,他們將與本地同學共同學習,接觸並感受香港的多元文化、開拓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