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與觀瀾湖集團合辦內地暑期交流考察計劃
助學生融入大灣區發展

Li Ka Shing School of Professional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LiPACE) Media Coverage Press Release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與觀瀾湖集團合辦內地暑期交流考察計劃助學生融入大灣區發展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都大LiPACE) 於2023年6月20及21日與觀瀾湖集團首度合作舉辦「大灣區學術職業體驗之旅」,為學生提供內地實習及交流考察機會。

為促進港深兩地的學術互動和交流,都大LiPACE資助合共34名就讀犯罪學高級文憑毅進文憑(紀律部隊實務、警隊實務、消防救護實務)之學生參與是次交流團。都大LiPACE高級講師賴綺雯表示:「同學們踴躍參與及認真投入的態度十分值得欣賞,希望是次活動能為學生於課堂學習之餘,開拓更廣闊的視野。」

行程第一天首先到訪位於深圳龍崗區的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了解該學院於國際人才交流、新能源汽車及運動管理方面的發展。之後安排同學到位於深圳龍華區的觀瀾湖旅遊度假區參觀,除了解高爾夫球場日常運作外,更到訪觀瀾湖新城購物中心,了解現代服務業的發展,包括市場營銷及推廣的日常工作。其後更參觀了觀瀾湖的手藝工場,並體驗傳統布藝的手工製作。翌日到訪位於觀瀾湖生態運動公社於今年三月才開幕的卡魯冰雪世界,讓同學有機會盡情體驗在南方娛雪的樂趣。

行程的其中一個亮點是最後一站到訪觀瀾國際化街區服務中心,由駐場社工及青年代表介紹及分享深圳政府、龍華區政府對香港青年的扶持政策,讓他們為未來投身社會的生涯規劃作好準備。行程完結後,每位參與的學生均表示對深圳大灣區和觀瀾湖的迅速發展表示印象難忘,並感謝負責導師悉心照顧和所有安排,全程感到開心之餘,更獲益匪淺。同學蘇曉婷 (犯罪學高級文憑二年級學生) 更表示是次體驗之旅令她了解到大灣區的前景,同時體驗到內地發展的日新月異,寄望學院日後可以舉辦更多交流團,令學習生活更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