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先生 《中國曲藝:歷史與現代發展》 講座

School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姜昆先生 《中國曲藝:歷史與現代發展》 講座

姜昆先生 《中國曲藝:歷史與現代發展》 講座

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人文、語言與翻譯學系與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於日前(2023年5月24日)成功舉辦「中國曲藝:歷史與現代發展」講座。是次講座有幸邀請到姜昆先生擔任主講嘉賓,為大家分享中國曲藝的歷史、流傳及發展,更有表演藝術家王文水先生即屆為觀眾示範快板藝術。是次講座反應十分熱烈,吸引到不少曲藝文化愛好者到埸支持。
 
姜昆先生簡歷:
一級演員,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專案(相聲)代表性傳承人,中國曲藝事業的領軍人物。中國曲藝家協會第七屆、第八屆主席、國際說唱藝術聯盟主席。代表作包括《如此照相》、《虎口遐想》、《祖爺爺的煩惱》、《電梯奇遇》、《明春曲》等100餘段膾炙人口的相聲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