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非遺與嶺南風物 ——《再現嶺南》新書發布會

School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 香港非遺與嶺南風物 ——《再現嶺南》新書發布會

香港非遺與嶺南風物 ——《再現嶺南》新書發布會

不少來自嶺南的傳統工藝、表演藝術,民間習俗,還是飲食文化,今天均已列入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或代表作名錄,彰顯著香港的深厚地域文化底蘊。我們將會帶大家一同探索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非遺)的嶺南風物,揭開這個城市獨特而豐富的文化面紗。
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透過搜集各種檔案、文獻及口述故事,撰寫名為《再現嶺南: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地域文化》的著作,向大眾分享香港非遺的嶺南地域特徵。
為與公眾第一時間分享出版成果,並細說各種香港非遺的嶺南地域特徵,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將籌劃兩場新書發布會,歡迎公眾參與。座位有限,煩請登記以作現場安排,額滿即止。
日期:2024年2月17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3時正至5時正
地點:香港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香港歷史博物館地下演講廳
名額:80人
 
講者:羅樂然博士(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助理教授)
主持/對談:劉繼堯博士(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歷史及文化學系專任導師)
 報名詳情:https://bitly.ws/3aQNY
 
聯絡:2768 6129(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羅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