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vent has passed.
2020-2021年度創意藝術學系優秀學生作品頒獎禮暨作品展
08/10/2021 - 07/11/2021

活動名稱: 2020-2021年度創意藝術學系優秀學生作品頒獎禮暨作品展

頒獎典禮

日期: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1時-2時

地點:香港都會大學賽馬會校園三樓呂辛(振萬)演講廳(D0309室)

作品展

日期:2021年10月8日至10月31日

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至下午5時

主辦單位:香港都會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創意藝術學系及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

【簡介】

「2020-21年度創意藝術學系優秀學生作品展」收錄了本年度香港都會大學創意藝術學系學生在不同界別的獲獎作品。儘管疫情仍然嚴峻,同學的創意卻不受限制。2020-2021年度本系同學獲得多項殊榮,內容涵蓋創意寫作、動畫、設計、攝影、繪畫、電影等多個範疇。其中最具代表者,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及四川省人民政府舉辦的「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中取得多個殊榮。

【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

「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及四川省人民政府舉辦,為本年藝術盛事,集合全國最優秀大學生作品參展。本校創意藝術學系學生於是次藝術展演活動中共榮獲12個獎項,成果豐碩,包括由田家炳中華文化中心提交的《專業與普及:中華文化動畫化計劃》獲評為「高校美育改革創新優秀案例」一等獎,以及香港特色地區文化旅遊推廣設計的多項作品獲評為二等獎。此外,在攝影、繪畫和微電影範疇亦囊括多個藝術作品獎項。

【學生電影作品入圍金翎電影節】

本校創意藝術學系學生製作的電影《媽媽的鋼琴丟了》,成功入圍2021年金翎電影節,為校爭光。電影由創意寫作及電影藝術課程學生劉澤群同學負責編導、制片及剪輯,巫賢宇同學主演,胡世龍同學參與配音,充份展現了同學在電影製作各方面的專業和成就。本校創意藝術學系老師邵棟博士擔任該片電影劇本指導。

【開闢多元創作成就藝術專業】

本校創意藝術學系培育學生多元創作,發表傑出的文學及藝術作品。本年度獲取殊榮的作品,所涉及的藝術領域廣泛。如鎖鵬同學散文作品《人間煙火烤一串》獲得全國大學生第七屆「野草文學獎」散文優秀獎;呂照君同學作品《香港的冬天》獲得「感受嶺南」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徵文比賽二等獎。蔡康富、劉海棠、何嘉聰及何卓琳同學的廣告創作《斟斟站》在香港廣告商會金帆廣告大獎中贏得金獎和最佳作品獎。黃媛琪、呂瑋恒同學的動畫作品《鬾HereAfter》在第22屆「DigiCon6 亞洲大賞」香港區比賽獲得數碼創意賞。奬項既是一種肯定,也鼓勵學生繼續開闢多面向的藝術創作。

Details:

分享活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