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MU LiPACE應社會需求增辦全新高級文憑課程 特設獎學金培養樂齡科技應用、醫療檢測專才

Li Ka Shing School of Professional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LiPACE) Media Coverage Press Release HKMU LiPACE應社會需求增辦全新高級文憑課程 特設獎學金培養樂齡科技應用、醫療檢測專才

HKMU LiPACE應社會需求增辦全新高級文憑課程

特設獎學金培養樂齡科技應用、醫療檢測專才

 

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HKMU LiPACE) 增辦兩個全新醫療相關的高級文憑課程分別為「應用樂齡科技高級文憑」及「健康及分子檢測高級文憑」為鼓成為樂齡科技應用、醫療檢測專才,學特為此兩個課獎學金,新生入讀有機會獲取港幣20,000之入學獎學金。

 

應用樂齡科技高級文憑

 

此課程為香港首個為培訓樂齡科技應用及長者數碼計劃專才而設的高級文憑課程,課程積極面向高齡化社會所帶來銀髮產業的機遇,旨在培訓學員成為樂齡科技產品及相關科技應用的專家,以達致居家安老的目標。

 

課程內容涵蓋樂齡產品與科技、樂齡科技照護方案、長者護理、長者活動及學習策劃、社區健康護理、人體解剖及生理學等課。學院更積與業界及非牟利社福機構緊密聯繫,於「樂齡科技與健康護理實習」單內為學員提供不少於100小時的實習時數,以擴濶學員的視野及拓展畢業出路。

畢業生可在本地及海外申請讀健康科學、老年學、公共衞生學及輔助醫療等相關的銜接學位課程;或投身公營及私營機構擔任樂齡科技助理、樂齡科技巿場推廣及產品專員、樂齡科技產品培訓人員,以及從事健康推廣主任等工作,為學員提供在採納樂齡科技的醫療護理機構的理想就業途徑。

 

健康及分子檢測高級文憑

 

COVID-19 大流行提高了大眾對分子檢測和快速診斷檢測的認識。這些方法正應用於診所和醫院中,以輔助疾病診斷和健康篩查。此課是針對分子檢測和快速診斷檢測未來醫療工作崗位而設的課程

 

課程內容包括診斷科學及儀器、快速診斷檢測概論、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綜合實驗室安全與實務、微生物學及傳染病控制管理等為學員提供分子檢測技能(如PCRELISA)的專業培訓及快速診斷檢測應用的知識學院設有先進的設備及儀器讓學員親身接觸同時可體驗診斷業界的行業標準及工作規範另於「健康及分子檢測實習」單元內為學員提供不少於100小時的實習機會。

 

學員畢業後可申繼續升讀本地或海外健康科學、生物及生命科學、檢測科學及輔助醫療等相關的銜接學位課程;另外,為畢業生提供在健康篩檢領域的就業途徑,以及在醫藥界及其他範疇(環境、食物安全、公共衞生)中擔任分子檢測的技術支援角色作準備,亦可從事實驗室技術員、診斷實驗室技術員、品質檢驗員等工作。

 

以上課程之詳情及其他高級文憑課程請瀏覽:

https://www.hkmu.edu.hk/lipace/tc/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