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屆「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畢業典禮

Li Ka Shing School of Professional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LiPACE) Media Coverage Press Release 第十八屆「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畢業典禮

第十八屆「自在人生自學計劃」畢業典禮

第十八屆「自在人生自學計劃」(下簡稱「自學計劃」)畢業典禮於2022年9月6日下午3時假麥花臣場館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 陳婉嫻女士 GBS, JP、香港都會大學校長 林群聲教授 SBS, JP、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院長 曾德源博士以及新城廣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宋文禧先生。

本學年度共有351位學員獲頒發第一至六級證書,並設卓越獎項頒發予表現優異的學員、導師及協辦機構。

「自學計劃」由婦女事務委員會及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合辦,新城電台作爲合作傳媒,是針對婦女需要而設的學習計劃,不設入學要求。計劃自2004年推出以來,總報讀人次已達121,110,成功帶領28,603名學員踏上自學旅途,幫助他們發揮潛能,肯定自我,以正面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從而創造精彩人生。目前,全港協辦「自學計劃」課程的非政府機構遍及港九新界,擁有具規模的覆蓋網絡。學員更可選擇電台廣播、面授和網上三種學習模式,自由修讀課程。

「自學計劃」涵蓋五大學習範疇,包括個人技能、健康護理、科技應用、生活智慧及藝術文化,現時已發展逾百個課程,當中9個課程已列入香港資歷架構,協助想重投職場或進修的學員增值。本年度「自學計劃」更開展面向少數族裔婦女的活動及課程,讓她們都可以透過學習提升自信,擴闊社交圈子,更好融入香港的生活。


有關課程內容、報名方法及協辦機構資料,請瀏覽學院網頁http://www.hkmu.edu.hk/lipace/c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