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ff Profile

首頁 Staff Profile
Dr Eva TSANG Yuen-mei 曾婉媚博士
BA (Hons) Lingnan, PGCE HKU, MEd Wales, PhD Capella
教與學發展總監
教與學發展處
電 話 : 27686400

簡歷

曾婉媚博士畢業於香港嶺南大學(前稱嶺南學院),獲取甲等榮譽中文學士學位。其後於英國威爾斯大學取得教育碩士,主修教育科技;並於美國凱佩拉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專攻教學設計與網上學習。曾博士在香港大學也取得學位教師教育證書,主修成人教育;在香港城市大學獲取網上多媒體科技文憑。

曾博士早年加入香港公開大學,任職教育科技及出版部教學設計主任,於2007年晉升為高級教學設計主任,及後於2013年為副總監(學與教)。任職公開大學之前,曾博士曾經是中學教師,其後在明愛高等教育服務擔任教學、遙距教材編輯主任,以及課程發展行政主任。

在過去二十多年,曾博士專注發展遙距學習教材,運用不同的教學設計策略,利用多媒體的特點,並建立一套發展教材的質素保證方法。除此之外,曾博士更大力發展教育電視節目,以至不同類型的錄像教學等。曾博士積極推動網上教學、混合學習和移動學習等,利用創新科技提升學與教效能。於2007至2012期間,曾博士獲委派兼任為本校的創新教學中心項目總監。

曾博士積極參與計劃校內和校外的培訓工作,也經常獲邀主講專業培訓講座和工作坊,內容包括教材發展、教學設計、網上學習、混合學習和移動教育科技等課題。

著作

資歷及公職

    Modified Date: 02 Sep, 2023
    Edit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