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 2022

年報

校訓、願景及使命

校訓

勵學致遠 敬慎日新

我們的歷史

香港都會大學於1989年由政府創立,提供遙距教育,並於2001年起開辦全日制課程。經過多年努力,都大的開放及靈活教育課程在亞太區具有領導地位。同時,我們為合資格中學畢業生提供的全日制課程,可媲美本港其他具規模的大學。今天的都大,是一所年輕、充滿活力,並且發展全面的優質大學。

我們的願景

為社會提供開放及靈活教育,致力成為當中的領導者,並發展成為一所卓越的高等教育學府。

我們的使命

本校致力於推動學生學習、增進知識和提升研究工作,並著重發展專業及應用課程,以配合學生對學習的期望及回應社會對人才的需求。作為一所提供多元學習模式的大學,我們秉承公正、誠信、堅毅和創新等核心價值,採用先進的教學方法和教育科技,為同學們提供世界級的優質教育。

我們的話

李業廣博士

副校監

黃天祥博士工程師

校董會主席

林群聲教授

校長

年度都會大學一覽

19,468

總學生人數

11,439

全日制學生人數

8,029

兼讀制學生人數

142,423

歷屆畢業生人數

6,934

2021年畢業生人數

1,394

受惠學生人數

$14,629,590

總金額

6,000+

131

學位課程數目(以組合課程計算)

51

經由「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及「 指定專業 / 界別課程資助 計劃 」 提供的全日制本科課程(2022-23學年入學)

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