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

學生事務處 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

港鐵學生乘車優惠計劃

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為全日制日間課程合資格學生提供特惠車費優惠。25歲或以下的全日制學生是符合資格申請。

如何申請

  1. 透過港鐵網站或港鐵手機應用程式提交網上申請。
  2. 申請人於填寫網上申請表格前請參閱懶人包及教學影片(請按此)。
  3. 申請人須上載有效的香港都會大學學生證。如新申請者於遞交網上申請時未能提供有效學生證,港鐵亦接受由大學發出的2023/2024 學年入學證明以作學生身份證明。
  4. 港鐵將不再在處理申請期間向申請者發售「臨時學生八達通」。申請者須在完成啓動個人八達通上的「學生身分」後,方可享有港鐵學生乘車優惠。因此,有需要的學生應及早遞交網上申請,以儘快享有港鐵學生乘車優惠。
  5. 本學年起新申請者可透過八達通 App、支付寶香港(Alipay HK)、 WeChat Pay 或信用卡繳交申請費用。
  6. 為了一同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我們建議你提交網上申請。只有在能提供合理理由的情況下,紙本表格申請(須回校蓋校印)才會被接納。如有需要以紙本表格申請,請聯絡學生事務處。

查詢

網頁: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ickets/student_travel_scheme.html
電話:2881-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