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学生事务处 运动及体育 香港都会大学运动员入学奖学金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香港都会大学运动员入学奖学金2023/24在什么时候截止申请?

i. 申请者(本地生) 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如12月31日前仍未额满,将开放接受后补申请。

ii. 申请者(非本地生) 截止日期为2023年5月31日。

香港都会大学运动员入学奖学金的总额是多少?

每位得奖学生每年可获颁奖学金高达港币120,000元*,以及由大学提供的免费校外住宿。得奖学生如学业成绩及运动表现持续理想,可于往后学年再获续颁该奖学金。

*由于学费差异,得奖的本地学生每年可获颁奖学金港币80,000元,非本地学生每年可获港币120,000元。

申请人需达到什么体育水平?

申请人不论在校际体育比赛或国际性体育比赛获奖均合乎申请资格;如申请人曾代表所在地区或国家参加国际性运动比赛将优先获得考虑。

如报读研究生课程是否合资格申请此奖学金?

此奖学金只适用于已报读香港都会大学全日制副学位课程、荣誉学士学位或学士学位之申请人。

申请者会否被邀参与面试及能力测试?

大学可能会安排面试,或要求申请人提交相关运动项目影片。

香港都会大学运动员入学奖学金得主有什么责任或义务吗?

i. 奖学金得主需参与校队常规训练,并代表大学参加大专杯比赛或其他比赛,及

ii. 参与大学活动及重要会议,并协助有关体育及健康的宣传,共同推动都大体育发展。

什么时候会公布结果?

i. 成功申请者(本地生)将于2023年3月底前收到通知。

ii. 成功申请者(非本地生)将于2023年6月底前收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