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

学生事务处 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

港铁学生乘车优惠计划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为全日制日间课程合资格学生提供特惠车费优惠。25岁或以下的全日制学生是符合资格申请。

如何申请

  1. 透过港铁网站或港铁手机应用程序提交网上申请。
  2. 申请人于填写网上申请表格前请参阅懒人包及教学影片(请按此)。
  3. 申请人须上载有效的香港都会大学学生证。如新申请者于递交网上申请时未能提供有效学生证,港铁亦接受由大学发出的2023/2024 学年入学证明以作学生身份证明。
  4. 港铁将不再在处理申请期间向申请者发售「临时学生八达通」。申请者须在完成启动个人八达通上的「学生身分」后,方可享有港铁学生乘车优惠。因此,有需要的学生应及早递交网上申请,以尽快享有港铁学生乘车优惠。
  5. 本学年起新申请者可透过八达通 App、支付宝香港(Alipay HK)、 WeChat Pay 或信用卡缴交申请费用。
  6. 为了一同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我们建议你提交网上申请。只有在能提供合理理由的情况下,纸本表格申请(须回校盖校印)才会被接纳。如有需要以纸本表格申请,请联络学生事务处。

查询

网页: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ickets/student_travel_scheme.html
电话:2881-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