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查詢

護理及健康學院 科目與課程 護理學及健康學 副學位課程(護理學/健康學) 護理學高級文憑 常見查詢

關於報名

你可以參考香港都會大學遙距學習課程的網頁或致電27686601-6602 (2線) 查詢。

本課程的學費大約$100,000。

有。都會大學提供多個學費資助計劃,詳情可以參考香港都會大學遙距學習課程網頁或致電27686636查詢。

本課程在每年九月開課。

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循途徑一)是給持有香港都會大學全日制的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之資歷之登記護士報讀;持有其他學歷之登記護士,可報讀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

不可以。本課程是給持有香港護士管理局發出的普通科登記護士牌照之人士修讀。

有關學歷要求請參閱此網頁

報讀本課程的人士大致可分為三類:1) 由醫院管理局資助;2) 由私家醫院資助 及 3) 其他。以上每一類別之收生人數取決於實習機構所能夠提供給學員的實習名額,若合乎資格的申請人數過多,本校將會以抽籤形式決定每類別的取錄名單。

 

關於上課

需要。跟據大學及護士管理局規定,學員必須有超過八成出席率才可符合獲取註冊護士牌照的資格。

完成本課程內科目之導修課每一小時,可獲護士管理局認可之持續進修點1分。

 

關於臨床實習

本課程的臨床實習時數合共約1400小時。如學員在臨床實習前六個月有一年以上之臨床護理經驗, 最多可豁免200小時,申請臨床實習豁免時數方法會在課程第二年公報。

不可以。學員進行臨床實習的地方是由大學分配。

常見查詢

常見查詢

 

關於報名

問: 我在哪裡可以獲得有關報名日期、報名手續等資料?
答: 你可以參考香港公開大學遙距學習課程的網頁或致電27686601-6602 (2線) 查詢。
問: 這個課程的學費是多少?
答: 本課程的學費大約$100,000。
問: 這個課程有否學費資助?
答: 有。公開大學提供多個學費資助計劃,詳情可以參考香港公開大學遙距學習課程網頁或致電27686636查詢。
問: 這個課程將會何時開課?
答: 本課程在每年九月開課。
問: 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與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循途徑一)有什麼分別?
答: 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循途徑一)是給持有香港公開大學全日制的普通科護理學高級文憑之資歷之登記護士報讀;持有其他學歷之登記護士,可報讀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
問: 我持有香港護士管理局發出的精神科登記護士牌照,可否報讀這個課程?
答: 不可以。本課程是給持有香港護士管理局發出的普通科登記護士牌照之人士修讀。
問: 這個課程有甚麼學歷要求?
答: 有關學歷要求請參閱此網頁
問: 這個課程如何決定取錄名單?
答: 報讀本課程的人士大致可分為三類:1) 由醫院管理局資助;2) 由私家醫院資助 及 3) 其他。以上每一類別之收生人數取決於實習機構所能夠提供給學員的實習名額,若合乎資格的申請人數過多,本校將會以抽籤形式決定每類別的取錄名單。
 

關於上課

問: 這遙距課程是否需要親臨大學上課?
答: 需要。跟據大學及護士管理局規定,學員必須有超過八成出席率才可符合獲取註冊護士牌照的資格。
問: 我可獲得持續進修點 (CNE Points) 嗎?
答: 完成本課程內科目之導修課每一小時,可獲護士管理局認可之持續進修點1分。
 

關於臨床實習

問: 這個課程的臨床實習時數合共多少?
答: 本課程的臨床實習時數合共約1400小時。如學員在臨床實習前六個月有一年以上之臨床護理經驗, 最多可豁免200小時,申請臨床實習豁免時數方法會在課程第二年公報。
問: 學員是否可以自選醫院進行臨床實習?
答: 不可以。學員進行臨床實習的地方是由大學分配。
部門: 護理及健康學院( nhs@ouhk.edu.hk ) 更新日期: May 26,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