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大學舉行「方燕琼護理技術教學專區」命名典禮 (17/11/2021)

護理及健康學院 都會大學舉行「方燕琼護理技術教學專區」命名典禮 (17/11/2021)

都會大學舉行「方燕琼護理技術教學專區」命名典禮 (17/11/2021)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今日(11月17日)舉行「方燕琼護理技術教學專區」命名典禮,以答謝榮譽大學院士兼校友方燕琼及其家人慷慨捐款港幣800萬元,支持大學興建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及四項與健康護理相關的研究計劃。

命名典禮由捐款人方燕琼、都大校長林群聲教授、學術副校長關清平教授、副校長 (資源及發展)呂汝漢教授及副校長(學生事務及支援)郭予光教授主禮。林校長在典禮上衷心感謝方小姐長久以來對都大的鼎力支持。林校長說:「方小姐對母校的無私奉獻和強烈歸屬感、不斷學習求進的精神,為同學樹立了一個良好的榜樣,值得嘉許。全賴有如方小姐這麼愛護都大的校友和各界友好,大學才得以興建這座新校舍,及為學生提供高質素的高等教育。」

方校友在典禮上肯定都大對終身學習的貢獻,並期望大學繼續為有意進修的人士提供優質教育。她同時勉勵都大學生平衡學習及放鬆的時間,積極追求知識,勤學苦練、靈活變通,並在畢業後回饋社會。

方燕琼及其家人多年來熱心支持都大發展,由2007年起多次捐助大學,支持大學校舍發展、獎學金及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等,累計捐款逾港幣1,800萬元。方小姐早年完成都大的「語言與翻譯文學士」和「實用翻譯文學碩士」課程,並剛完成「全球環境管理與可持續發展理學碩士」課程。方小姐在2009年獲大學頒授榮譽大學院士。

為應對日益增加的醫療服務需求,都大開展了校園發展計劃,興建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新校舍已於2021年1月正式開幕啟用,大樓不單具備專業教研室及中心,更配備嶄新及完善的教學及學生設施,進一步豐富同學的學習經驗。是次命名的「方燕琼護理技術教學專區」位於新大樓八樓,面積約140平方米,採用真實病房的設定,是學習基礎護理技巧的理想環境。

(左起)都大副校長(學生事務及支援)郭予光教授、學術副校長關清平教授、校長林群聲教授、方燕琼小姐及副校長(資源及發展)呂汝漢教授主持「方燕琼護理技術教學專區」牌匾揭幕儀式。
都大校長林群聲教授(右)代表香港都會大學致送紀念品予方燕琼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