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大學命名兩個護理教學設施 答謝方正博士慷慨捐款 (9/12/2021)

護理及健康學院 都會大學命名兩個護理教學設施 答謝方正博士慷慨捐款 (9/12/2021)

都會大學命名兩個護理教學設施 答謝方正博士慷慨捐款 (9/12/2021)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為答謝方正博士慷慨捐款支持大學發展,於今日(12月9日)命名兩個護理教學設施為「方正護理技術教學專區」及「方正臨床護理教學中心預備室」。

方博士曾任大學校董會成員及司庫,並於2009至2016年出任校董會主席,又在校舍擴建計劃籌款中貢獻良多。他現擔任大學諮議會成員及大學資助及發展基金委員會委員,推動都大發展不遺餘力。2017年,他獲大學頒授榮譽博士榮銜,以表揚他的卓越成就。

都大校長林群聲教授稱大學上下均十分感謝方正博士過去多年來鼎力支持大學的發展邁向多元化,其慷慨捐款不但幫助都大提供優質教育,更為學生提供理想的學習環境。

「方正護理技術教學專區」設於都大賽馬會健康護理學院的7樓,採用真實病房的設定,配備病人模型和一般護理儀器,以營造一個臨床培訓環境作教授學生基礎護理技巧之用。同位於7樓的「方正臨床護理教學中心預備室」則為準備教學設備、教具、病人模型及藥物等教學活動而設。連同新大樓內多間護理學教研室和融合普通科、精神科及中醫藥護理等的教學專區,都大致力提供一個全方位的學習環境,培育學生成為健康護理人才。

都大命名護理教學設施為「方正護理技術教學專區」,以答謝方正博士的慷慨捐款。
都會大學管理層與方正博士及其太太方黄吉雯博士合照。
另一個命名的設施「方正臨床護理教學中心預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