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查詢

护理及健康学院 科目与课程 护理学及健康学 副学位课程(护理学/健康学) 護理學高級文憑 常見查詢

常見查詢

 

关于报名

你可以参考香港都会大学遥距学习课程的网页或致电27686601-6602 (2线) 查询。

本课程的学费大约$100,000。

有。都会大学提供多个学费资助计划,详情可以参考香港都会大学遥距学习课程网页或致电27686636查询。

本课程在每年九月开课。

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循途径一)是给持有香港都会大学全日制的普通科护理学高级文凭之资历之登记护士报读;持有其他学历之登记护士,可报读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

不可以。本课程是给持有香港护士管理局发出的普通科登记护士牌照之人士修读。

有关学历要求请参阅此网页

报读本课程的人士大致可分为三类:1) 由医院管理局资助;2) 由私家医院资助 及 3) 其他。以上每一类别之收生人数取决于实习机构所能够提供给学员的实习名额,若合乎资格的申请人数过多,本校将会以抽签形式决定每类别的取录名单。

 

关于上课

需要。跟据大学及护士管理局规定,学员必须有超过八成出席率才可符合获取注册护士牌照的资格。

完成本课程内科目之导修课每一小时,可获护士管理局认可之持续进修点1分。

 

关于临床实习

本课程的临床实习时数合共约1400小时。如学员在临床实习前六个月有一年以上之临床护理经验, 最多可豁免200小时,申请临床实习豁免时数方法会在课程第二年公报。

不可以。学员进行临床实习的地方是由大学分配。

常見查詢

常见查询

 

关于报名

问: 我在哪里可以获得有关报名日期、报名手续等资料?
答: 你可以参考香港公开大学遥距学习课程的网页或致电27686601-6602 (2线) 查询。
问: 这个课程的学费是多少?
答: 本课程的学费大约$100,000。
问: 这个课程有否学费资助?
答: 有。公开大学提供多个学费资助计划,详情可以参考香港公开大学遥距学习课程网页或致电27686636查询。
问: 这个课程将会何时开课?
答: 本课程在每年九月开课。
问: 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与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循途径一)有什么分别?
答: 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循途径一)是给持有香港公开大学全日制的普通科护理学高级文凭之资历之登记护士报读;持有其他学历之登记护士,可报读护理学高级文凭课程。
问: 我持有香港护士管理局发出的精神科登记护士牌照,可否报读这个课程?
答: 不可以。本课程是给持有香港护士管理局发出的普通科登记护士牌照之人士修读。
问: 这个课程有甚么学历要求?
答: 有关学历要求请参阅此网页
问: 这个课程如何决定取录名单?
答: 报读本课程的人士大致可分为三类:1) 由医院管理局资助;2) 由私家医院资助 及 3) 其他。以上每一类别之收生人数取决于实习机构所能够提供给学员的实习名额,若合乎资格的申请人数过多,本校将会以抽签形式决定每类别的取录名单。
 

关于上课

问: 这遥距课程是否需要亲临大学上课?
答: 需要。跟据大学及护士管理局规定,学员必须有超过八成出席率才可符合获取注册护士牌照的资格。
问: 我可获得持续进修点 (CNE Points) 吗?
答: 完成本课程内科目之导修课每一小时,可获护士管理局认可之持续进修点1分。
 

关于临床实习

问: 这个课程的临床实习时数合共多少?
答: 本课程的临床实习时数合共约1400小时。如学员在临床实习前六个月有一年以上之临床护理经验, 最多可豁免200小时,申请临床实习豁免时数方法会在课程第二年公报。
问: 学员是否可以自选医院进行临床实习?
答: 不可以。学员进行临床实习的地方是由大学分配。
部门: 护理及健康学院( nhs@ouhk.edu.hk ) 更新日期: May 26,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