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硕士 (中医护理)

护理及健康学院 科目与课程 护理学及健康学 深造课程(护理学) 护理学硕士 (中医护理)

课程资料 (新生适用)
研究生课程主页
课程规例
本地申请人

课程宗旨

随着香港政府制定中医药发展政策及推行中西医协作计划,香港对中医护理人员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有见及此,护理及健康学院开办香港首个护理学硕士 (中医护理) 课程,提供进修机会予在职的护理人员,旨在使护理人员能够运用中医理论及技术于日常临床护理,以配合“中医护理” 专科护理的发展,促进中西医结合治疗及护理。

课程特色

  1. 一个专为香港或海外认可护士执业资格而设的硕士课程,教授中医护理的相关知识及技术。
  2. 课程由不同学分的独立科目组成,学员可按部就班修毕整个33学分的课程。
  3. 本课程为二年制兼读及面授课程,教学活动包括讲课、导修课、实验室实习、研讨、考察、临床实习、专题研究等。
  4. 本课程主要以中文修读及广东话授课。
  5. 学员会被安排到香港 / 内地指定的临床教育中心汲取相关的临床见习/实习经验。
  6. 本课程为香港护士管理局「专科护士自愿认可计划」下认可的硕士学位课程。

课程年期

本课程为二年制兼读及面授课程,共修读33个学分。

本课程最长修读年期为四年。

入学条件

  1. 持有香港或海外认可护士执业资格; 及
  2. 持有学士学位,会优先考虑护理学或健康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

入学申请手续(本地申请人)

授课语言

本课程会以广东话 (辅以英语)授课。

查询

课程内容查询
课程主任暨副教授 李美娟博士
电话:3970 8705
电邮:mkli@hkmu.edu.hk

事务组
电话:3970 2939 传真︰2406 2375
电邮:vswleung@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