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护理及健康学院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

12/05/2020- 01/06/2020

由本学院主办的「守望相助健康义工培训课程」已连续第六年为社区人士提供免费的健康义工训练,以鼓励社区邻里互助关怀,推动「社区自强、守望相助」的文化。孝思园是本课程的其中一个合作机构,多年来积极参与健康推广活动。

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响,社区防疫用品需求急增。本学院于5-6月期间收到孝思园送出超过700支《75%酒精免水搓手液》,学院透过「守望相助健康义工培训课程」的网络,将这批酒精搓手液,再加上学院制作的手部卫生宣传单张及抗疫打气卡,制作成抗疫包,于六月期间转赠予课程多间合作社福机构及义工团体,当中包括:「香港家福会顺安服务中心」、「香港圣公会乐民郭凤轩综合服务中心」、「房协之友」、「生命乐章慈善基金」。透过健康义工将抗疫包及健康讯息送给社区里有需要的人士。

酒精搓手液及打气卡
 
Pictu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