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CJADE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in Connoisseurship of Ancient Chinese Jade
中國古代玉器鑒賞專業證書

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專業進修課程 PPCJADE Professional Certificate in Connoisseurship of Ancient Chinese Jade 中國古代玉器鑒賞專業證書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本課程( 中國古代玉器鑒賞專業證書) 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 資歷架構第4 級)。

 

修讀模式

兼讀制

授課語言

粵語

總上課堂數

每科10堂

每星期上課堂數

每科1堂

完成課程一般需要時間

9個月

合辦機構

學費

$13,500

開課日期

2024年4月13日

截止報名日期

開課前一星期

查詢

簡介

本課程旨在向學員有系統地介紹中國古代玉器文化的形成、材料的使用、製作工藝和仿古辨偽等知識;課程貫穿舊石器時代玉器的孕育期、新石器時代早期玉器萌芽階段,直至清中期玉文化及工藝發展至登峰造極,期間跨越萬年時空。堂上備有多項真實玉石器物和玉料,部份歷史遠至萬年以上,令學員可以觸摸到前人的生活紀錄、歷史痕跡和智慧結晶,並可通過課堂講解、實物檢測和參觀等活動,以瞭解各朝代玉器鑑賞技巧,作為學員日後對玉器收藏與投資的導引。




 
課程合辦機構

課程合辦機構

東亞古玩於2005年成立,初期於美國古玩網站進行買賣,一年後於倫敦市中心開設店舖,並於2007年移至香港樂古道,2009年起與香港公開大學合作開辦古玩課程,2012年搬到上環自置的辦公室作私人買賣。

課程資訊
課程結構及費用
開課日期
其他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