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員簡介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 部門重要成員 職員簡介
Dr. Wang Weichao 王唯超博士
MSc & PhD Fundação Getulio Vargas (FGV)
助理教授
李兆基商業管理學院

簡歷

助理教授王唯超博士畢業於全球知名的頂級公共與經濟政策智庫,熱圖裏奧·瓦加斯基金會(FGV),並取得金融學理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他專註於銀行學、金融媒介、公司金融及可持續金融等研究方向,並在知名國際學術期刊發表過多篇論文,如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 和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他擁有豐富的銀行金融學及財務統計學的商科教學經驗,並與國際清算銀行(BIS)、各國中央銀行及學術教育機構有廣泛合作。加入都大之前,他曾任職於中國北京的一家外資跨國企業擔任部門經理和內部培訓師以及工作於美國麻薩諸塞州的一家非盈利國際組織。更多信息請移步英文頁面及參閱個人網站和谷歌學術頁面。

 

所授課程及研究興趣

  • 銀行學
  • 金融媒介
  • 公司金融
  • 可持續金融

學術及專業範疇

著作

期刊論文

  • Norden, L., Mesquita, D., and Wang, W., 2021. COVID-19, Policy Interventions and Credit: The Brazilian Exper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Intermediation 48, 100933.
  • Behr, P., and Wang, W., 2020. The (un)intended Effects of Government Bailouts: the Impact of TARP on the Interbank Market and Bank Risk-taking.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 116 (C), 105820.

更多資訊

個人網頁

Google學術頁

Modified Date: 27 Dec, 2023
Edit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