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校友組織

校友 香港都會大學校友會 關於校友組織 成立校友組織

畢業了,大學生活暫告一段落,但不代表你與大學、老師和同學的聯繫就此結束。大學歡迎熱心的校友按年份、學院、課程、學習模式、地區等籌組校友組織,延續在學時的愉快時光。與志趣相投、學術背景相似及社交圈子相近的校友定期聚會,不論對你、對其他校友,還是對即將畢業的學弟妹們都甚有裨益。校友組織凝聚的力量,更有助母校不斷發展。

有意使用「香港都會大學」名稱成立校友組織,必須遵守「香港都會大學校友會關聯會員政策及指引」(政策及指引),並申請成為香港都會大學校友會的關聯會員#

#現時關聯會員僅供本地校友組申請,內地及海外組織並不包括在內。

如何成立新的校友組織

  1. 構思組織的名稱及成立宗旨
  2. 成立幹事會,當中最少包括以下五名成員*
    •  會長
    •  秘書
    •  財務總監
    •  會員總監
    •  公共關係總監
    *幹事必須為校友會「普通會員」、「永久普通會員」或「準會員」。如未成為校友會會員,請先申請加入校友會
  3. 請細閱「香港都會大學校友會關聯會員政策及指引」,然後準備及遞交相關文件,透過校友會向大學作出申請。有關申請所需文件及詳細流程,請向發展及校友事務處查詢(電話:2768 6381 / 電郵:alumni@hkmu.edu.hk)。
  4. 取得大學書面同意成立及使用「香港都會大學」名稱後,本地校友組織須 (a) 向香港警務處社團事務處註冊成為社團;或 (b) 向公司註冊處登記成為擔保有限公司

    香港警務處社團事務處聯絡資料:

    電話: 2860 3573
    Fax: 2180 9135
    網址:按此
    Email: societies-office@police.gov.hk


    公司註冊處聯絡資料:

    電話:2234 9933
    Fax: 2596 0585
    網址:按此
    Email: creng@cr.gov.hk

  5. 校友組織向校友會提交 (a) 大學同意證明書(b) 成功註冊或登記為擔保有限公司或社團的文件,即成為校友會的「關聯會員」。

溫馨提示:成立前需考慮的要點

成立校友組織雖然只需幾個步驟,卻是對母校和校友一個長遠的承諾。我們建議你先考慮以下幾點:

  • 我是否香港都會大學(或前香港公開大學)的校友#
  • 我能否抽出時間處理會務?
  • 我能否找到志同道合的校友,願意與我一起承擔校友組織的會務,並作出長遠的承諾及貢獻?
  • 我能否構思可行的計劃,讓組織可持續發展,例如怎樣招收新會員?

#香港都會大學校友是指本校的畢業生,或曾在本校取得五學分或以上且連續五個學期並非在學者。

如有任何疑問,可閱覽常見問題或向發展及校友事務處查詢。

查詢:2768 6381/ alumni@hkm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