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二○○三年
 二月十八日

香港公開大學圖書館

 

圖書館服務通訊

English Version

最新活動推介

二○○三年四月學期
圖書館迎新導覽時間表
 

 

服務推介

圖書館檢索系統加入書籍目錄內容
學科指南現已更新

考試期間座位預約安排 

程主任: 有關二○○三年四月學期指定參考資料的安排

資源推介:新增多個資料庫

慧科新聞資料庫WiseNews

BankScope

Criminal Justice Periodical Index ProQuest

 

資源更新:資料庫推出新平台

Current Contents新平台: ISI World of Knowledge

CINAHL新平台: Ovid

Environmental Universe
 
新平台: Lexis-Nexis

 

資源更新:資料庫推出更新版本

 

聯絡我們: 

電郵: libwww@ouhk.edu.hk

電話: 2768-6777

 

  

 

 

       

   

   

 

   

 

   

 

 

 

   

 

 

 

  

 

 

 

 

 

 

 

 

 

 

 

最新活動推介

 

二○○三年四月學期圖書館迎新導覽時間表 *
參閱圖書館迎新導覽的舉行日期、時間及地點。參加迎新導覽有助你認識何文田圖書館及電子圖書館
的資源及服務。我們亦會安排即場示範介紹圖書館重點資源及服務及在校外連接只限公開大學用戶使用("OUHK users only")的電子資源的各種方法。 

 

服務推介 

 

圖書館檢索系統加入書籍目錄內容

圖書館檢索系統剛加入了約19,000本近年英文書籍的目錄TOC。 讀者不但可以透過閱覽書籍錄幫助你先了解該書本的內容,才決定借閱,更可以使用新增設的搜尋功能 目錄關鍵字更準確搜尋有關何文田圖書館館藏資料。


學科指南現已更新

圖書館為你準備一系列的學科指南介紹與學科有關的主要參考書、期刊及其他參考資料的印刷及電子版資料。請進入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圖書館主頁〉圖書館指導〉搜尋科目資源〉學科指導,瀏覽你有興趣的科目。 
   

考試期間座位預約安排  
由二
○○三年二月四日至廿七日,圖書館的開放時間將改為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圖書館更會在上述時間內的星期六及星期日實施座位預約的安排。有關座位編號票會在上午九時正首先在圖書館入口派發;若有餘票,則會在上午九時卅分在流通處派發,直至派發完畢。瀏覽有關詳情,請按

致課程主任:有關二○○三年四月學期指定參考資料的安排
各學科主任請於新學期開始前四個星期將有關資料連同申請表一併交到圖書館處理,詳情可致電內線 6781 或電郵到 mlchau@ouhk.edu.hk 與巢小姐聯絡。


注意:在校園以外連接電子圖書館使用以下電子資源,必需正確安裝 及使用適當的遠程存取軟件。詳情請參閱電子圖書館用戶支援部份。
 

 

資源推介 : 新增多個資料庫
由二○○三年一月開始,讀者可在「電子資料庫」內進入使用以下資料庫:

慧科新聞資料庫WiseNews *
提供新聞的搜尋服務遍及大中華地區三百五十多個資料來源,包括報章、新聞雜誌、網上新聞及新聞社等。

BankScope *

提供全球一萬一千間銀行的財務、業權、評級報告等詳盡資料,並可對各銀行的資本狀況作深入的數據分析及比較。 

Criminal Justice Periodical IndexProQuest *
提供超過一百份期刊、報章和法律報告,內容包括刑法、濫用藥物、家庭法及其他相關刑法索引資料。有關詳情請按搜尋指南
 

要使用上述資料庫,必先以正確方法連接電子圖書館,然後進入電子圖書館主頁>電子資料庫>在關鍵字查詢一欄中輸入有關資料庫的名字便可。


資源更新 : 資料庫推出新平台
以下資料庫已轉到新平台上供讀者使用:

Current Contents 新平台: ISI World of Knowledge  
讀者可同時搜尋 ISI 的所有資料庫,包括「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及其他精選網上資源。歡迎參閱有關搜尋指南

CINAHL 新平台: Ovid  
讀者可同時搜尋「Ovid所有資料庫,包括「MEDLINE及「BIOSIS」等相關資料。有關詳情請按搜尋指南

Environmental Universe 新平台: Lexis-Nexis  
包括資料庫Environment Abstracts」及有關環境問題的報章文章、雜誌、美國聯邦和各州案例、代理訴訟,並其他相關法例有關詳情請按搜尋指南

要使用上述資料庫,必先以正確方法連接電子圖書館,然後進入電子圖書館主頁>電子資料庫>在關鍵字查詢一欄中輸入有關資料庫的名字便可。

資源更新 : 資料庫推出更新版本

 

請注意,「WilsonWeb」、「ProQuest」、「Ei Engineering Village」及「 EBSCOhost」資料庫於二○○三年初已更新版面及增強搜尋功能。 

 

要使用上述資料庫,必先以正確方法連接電子圖書館,然後進入電子圖書館主頁>電子資料庫>在關鍵字查詢一欄中輸入有關資料庫的名字便可。

 

 


香港公開大學圖書館 二○○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