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服務通訊

 

English

二零一零年十月四日   第二十六

其他期數

今期內容:

全新電子資源:

資源更新:

城中焦點:

 

 

服務推介:

活動推介:

服務摘要:

全新電子資源

 

萬方數據

 

正在尋找有關商業、法律、政治或社會科學的中文全文期刊及學位論文?除了中國知網內的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中國博/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萬方數據是合用的資源。圖書館最近新增了萬方數據的中國電子期刊全文數據庫及中國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讀者可以瀏覽以下類別的全文資料:
 

中國電子期刊全文數據庫 (全文:由1998年起)

-   經濟財政類

-   哲學政法類

-   社會科學類

 

中國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 (全文:由2004年起)

- 管理科學類

 

要瀏覽「萬方數據」,請到 電子圖書館 > 電子期刊、資料庫 > 輸入 萬方數據

 

按此 閱覽資料庫使用指南。

 

 

頁首

 

 

 

資源更新

 

Wiley Online Library

 

電子期刊平台「Wiley InterScience」改名Wiley Online Library」 。讀者可在此網站搜尋有關財政、管理、營銷、語言、心理學等的全文期刊。圖書館訂購了社會科學及人文學系列。這系列提供超過四百本覆蓋政治、歷史、哲學、教育等學科的期刊。

 

要瀏覽「Wiley Online Library」,請到 電子圖書館 > 電子期刊、資料庫 > 輸入 Wiley Online Library

 

 

頁首

 

服務推介

 

圖書館目錄

 

大學圖書館目錄於今年七月完成更新工作。讀者可於新的介面使用網上檢索、網上續借、預約圖書等服務。在學學生、教職員及導師可以 OUHK 用戶名稱及統一密碼登入「讀者記錄」。

 

請登入 電子圖書館 > 圖書館目錄 > 香港公開大學圖書館目錄 瀏覽

 

圖書館目錄 指南 讓你更了解這更新的服務

 

 

 

 

OUHK用戶名稱及統一密碼登入「讀者記錄」

 

 

 

 

頁首

 

活動推介

 

圖書館工作坊 (2010104 - 20101113)

 

要在新學期找尋指定教科書參考資料、或想認識多一點搜尋資源技巧嗎?圖書館誠意邀請你參加 201010月舉辦的圖書館工作坊。內容如下:

  • 認識圖書館的館藏、設施及借閱權限

  • 利用圖書館的電子資源,搜尋精選優質資訊

  • 即場練習查閱書籍指定參考資料,如歷屆試題

  • 了解從家裡或辦公室連接電子圖書館的方法

參加者需預先登記,可致電 2768-6778 或傳送電郵﹝包括你的姓名、學生編號、聯絡電話、電郵地址、及工作坊日期﹞到 libwww@ouhk.edu.hk 。有關工作坊詳情,請參閱電子圖書館在最新消息的公告。

 

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頁首

 

 

城中焦點

 

資料私隱

 

八達通公司早前被揭發轉售客戶的個人資料予第三方公司,引起公眾對資料私隱的關注。巿民關心個人資料(私隱)條例怎樣保障個人私隱,事件亦提醒我們小心處理個人資料。

 

有關個人資料私隱的報導,你可選用 WiseNews 閱覽主要的中、港、台報章及雜誌;或選用 Factiva 搜尋有關英文的國際媒體資料。

 

想知道個人資料立法的資訊,你可以瀏覽 北大法律信息網。此資料庫提供中國法律法規及條例案例。Westlaw International 則提供國際法律及法規資料,地域包括香港、英國、美國、歐盟等。

 

頁首

 

 

服務摘要  

 

使用公開大學證件進入校園圖書館

 

圖書館提醒讀者需使用有效的香港公開大學證件通過入口控制系統進入圖書館。任何人士如未能出示有效的大學證件,或證明其合法使用圖書館的身分,圖書館職員有權拒絕其進入館內。

 

安靜的學習環境 

 

圖書館是一個供讀者閱讀及溫習的地方。讀者於圖書館內需保持安靜,請勿使用手提電話傾談或作小組討論。請大家合作,保持圖書館肅靜,使圖書館成為更理想的 學習環境。

圖書館將於2010104日至1015日舉辦「讀者教育運動」。我們將會派發這次活動的宣傳單張,旨在與讀者起建立更寧靜的圖書館環境 。

 

正確使用互聯網工作站

 

圖書館內的互聯網工作站旨在讓讀者網上閱覽本館訂購或精選的免費電子資源。請緊記,圖書館內的互聯網工作站之使用應以學術研究為主。

 

頁首

聯絡我們 -- 電話: 2768-6777    電郵: libwww@o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