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圖書館服務通訊

English

二零零六年七月十九日 第十五期

今期內容:  | 圖書館目錄 (Web & Telnet) 新增「預約人數」的顯示 |  考試期間延長開放時間 | 二零零五年十月學期的試題已準備妥當 | 透過Wiley InterScience閱覽四百多份全文期刊 | Europa World 提供以國家為基礎的經濟及政治資訊 | 資源推介:中國期刊網 |

電子資源更新

 

新資源:

透過Wiley InterScienced 閱覽四百多份全文期刊

「Wiley InterScience」 提供四百多份全文期刊,當中包括:「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Bell Labs Technical Journal」、「Environmental Toxicology」、「Journal of research in Science Teaching」及「Journal of Community Psychology」。

 

 

加上另一供應商「SprinkerLink」所提供的內容,電子圖書館增添了超過一千八百份高質素的全文期刊,支援您在商業、科技、社會科學、教育及 護理等學科上的學習及研究需要。

 

使用「Wiley InterScience」,請到 電子圖書館 電子資料庫 關鍵字查詢 > 輸入 "wiley interscience".

 

使用「SpringerLink」,請到 電子圖書館電子資料庫 關鍵字查詢 > 輸入 "springerlink".

 

按此進一步認識SpringerLink」資料庫。

 

 

新資源:

Europa World 提供各國的經濟及政治資訊

Europa World 提供在Europa World Yearbook內詳盡的國家概況資料(包括社會、經濟及政治資料與數據) 和各地機構資料。另外,此資料庫容許讀者比較不同國家的數據,並提供全文查詢功能。

 

 

使用「Europa World」,請到 電子圖書館電子資料庫 關鍵字查詢 > 輸入 "europa world"

 

 

服務推介

  

圖書館目錄(Web & Telnet)新增「預約人數」的顯示

由2006年6月21日起,圖書館目錄(Web 及 Telnet)內的「館藏資料」,以及讀者記錄內的「借出項目」、「預約」版面均會顯示每項館藏的「預約人數」,方便讀者於預約或續借前參考。

 

  

 

考試期間延長開放時間 

二零零六年七月廿二日到八月廿三日圖書館延長開放時間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期間之星期六星期日會實行座位預約安排,座位編號票將以先到先得方式,於上午九時在圖書館的入口處派發。

  

二零零五年十月學期的試題已準備妥當
所有交予圖書館的零六年二月試題(包括印刷版和電子版)現已供同學使用。請到電子圖書館指定參考資料,以 電子圖書館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系統,然後輸入有關課程編號檢索。

 

資源推介:中國期刊網

中國學術期刊 (CAJ) 是中國大陸主要的學術內容供應商。圖書館現訂閱了兩個 CAJ 的資料庫,分別是「中國期刊網(CJN)」及「中國重要會議論文全文數據庫(CPCD)」。

 
「中國期刊網(CJN)」圖書館訂閱「中國期刊網 (CJN) 」內部份的專檔,包括:
  • 「教育與社會科學專檔」
  • 「經濟、政治與法律專檔」

專檔內大部份均是中文及全文文章。當中的期刊包括:「北京大學學報-哲學社會科學版」、「清華大學教育研究」及「中國社會科學」。

  「中國重要會議論文全文數據庫(CDCP)」收錄自1999年起,於國內政府部門、學術機構會議中發表的文章及紀錄。此資料庫涵蓋的內容甚廣,包括商業、環保、教育及社會科學等範疇。

 

使用「中國期刊網」或「中國重要會議論文全文數據庫」,請到 電子圖書館電子資料庫 關鍵字查詢 > 輸入 "cjn" 或 "cpcd"。

 

絡我們:     電話:2768-6777    電郵: libwww@o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