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圖書館服務通訊

English

二零零五年九月一日 第十二期

今期內容:  | 易連接電子圖書館 | MyOUHK內加入常用連結| EIU.com 站更新 | Emerald 推出Emerald Insight | Ovid面更新 | 資源推介:ABI/INFORM Global |

電子資源更新

 

EIU.com 網站更新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提供最新國際及區域性的經濟及政治資訊。當中包括營商環境、政治氣候分析、對外貿易表現、未來七年的經濟預試 ,及個別行業的深入報告等資訊。

  

  

最近 EIU.com 更新其網站,提供嶄新的圖像介面 ,方便讀者瀏覽網站或使用各檢索功能。

  

使用有關資源請到 電子圖書館 > 電子資料庫 > 關鍵字查詢 > 輸入EIU Business Intelligence」。

  

  

Emerald 推出新平台

Emerald 讓用戶瀏覽不同商業領域的電子期刊,包括 European Journal of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 Production Management,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等。

  

  

Emerald 於八月推出新平台「Emerald Insight」,主要加強 了瀏覽介面的功能及加入如「My Profile」等個人化工具。

  

要使用 Emerald 裡的電子資源,請到 電子圖書館 >  電子資料庫 > 關鍵字查詢 > 輸入Emerald及選擇有關電子期刊。

  

  

Ovid 介面更新

此資料庫提供護理、醫療、健康及環境等相關資訊,內容摘錄自「Cumulative Index to Nursing & Allied Health Literature (CINAHL)」、「Medline」及「BIOSIS」。

  

  

此外,Ovid 於七月已重組其網站的設計。新設計包括加入「Find Similar」及「Find Citing Articles」功能,而檢索結果更以不同的顏色顯示以方便閱讀。

  

要瀏覽 Ovid 的資源,請到 電子圖書館 > 電子資料庫 > 關鍵字查詢 > 輸入Ovid」。

  

服務推介

  

於家中簡易連接電子圖書館

要在家裡使用電子資料庫、電子期刊及瀏覽NetLibrary 電子書,用戶只需要進入電子圖書館網站,在提示下輸入用戶號碼和個人密碼便可瀏覽該資源。換言之 ,使用者並不需要安裝外掛軟件或額外設定瀏覽器。

  

  

現時正在使用圖書館代理伺服器及 VPN 的用戶亦毋需還原瀏覽器的設定或解除已安裝的軟件。

  

  

MyOUHK 內加入常用連結

「學科資源」、「新書通報」及「圖書館服務通訊」的連結已加到 MyOUHK eServices > 電子圖書館 內 方便讀者瀏覽有關資訊。歡迎登入 MyOUHK 使用有關連結。

  

  

  

資源推介

ABI/INFORM Global (ProQuest) 提供包括「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Journal (1973 - )」、「Wall Street Journal (1984 -)」、「Far Eastern Economic Review (1991 -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 (1992 -)」等超過一千份期刊的全文 內容。當中的資料涵蓋當前的營商環境,市場動態,管理技巧,企業合作策略及世界工業的專題資訊。此外,ABI/INFORM 亦提供超過六萬間公司的業務概況及其主管人員的資料。

  

  

最近,ABI/INFORM 改善了其圖像介面,讓用戶更容易使用其資料庫。新增的「More Like This」功能亦可幫助用戶有效地尋找相類似的資訊。資料庫本年更加入一萬篇商業 及管理範疇的畢業論文,讀者只要按一下「論文」的標示便可瀏覽有關內容。

  

要使用「ABI/INFORM Global,請到 電子圖書館 >  電子資料庫 > 關鍵字查詢 > 輸入「ABI/INFORM」。

  

可按此瀏覽 使用指南

  

  

  

  

  

  

聯絡我們: 電話:2768-6777 電郵:libwww@ouhk.edu.hk